折云的flag号

考试周,6月22日之前大概率不上线……先肝论文……

【朱白/龙宇】快穿之拯救BE男配(连城璧篇1~2)

因为没有在tag里看到快穿的文,就自己写了……会ooc,有私设预警~应该是个长篇。

简介:别人快穿刷副本,只有白宇快穿是刷剧本。
系统:宿主,你的任务是作为外来角色,拯救剧本里永远在be的男配,必要时刻需要用自己的身体去转移仇恨哦^_^~加油加油加油~
白宇:……慢着,你让我刷一个需要自己大量临场发挥的剧本也就算了,可这男配怎么看着这么眼熟???

铺垫很长,前期角色视角,白宇角色隐藏中~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猜出来_(:3」∠)_?猜错了也别打我qwq后期会转回白宇视角。连城璧结合书+剧设定。

———————————分割线———————————

(一)论一言不合就黑化的连城璧

(1)

    今日的茶馆与往日没什么不同,若非要说有什么引人注目的事,便是这几位初来济南城的客人了。

   其实风四娘坐茶馆的机会不多,但每次坐在茶馆里,她都觉得很开心,因为她喜欢男人们都盯着她看。

   一个女人能让男人们的眼睛发直,总归是件开心的事。更何况这茶馆里大多数男人的眼睛的确都在盯着她,来坐茶馆的女人本不多,这么美的女人更少见。

   此时风四娘正在用一只小茶碗慢慢地品着茶。不过大概只有她知道自己根本不是在品茶的滋味,而是故意摆出喝茶的姿势,顺便让茶馆里的男人们好好欣赏欣赏她这双手。

   “啧啧,要是他们知道这位就是江湖中最为泼辣的'女妖怪',肯定得自掘双目,出门自行了断了罢。”看着茶馆里男人们迷醉的样子,她身边一位看上去不过十七八岁的年轻人冲着另一位公子挤挤眼睛,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低声低声,可别被你四娘听了去,少不了一顿揍。”那位公子便是萧十一郎,他轻拍了一下年轻人的头,不想风四娘察觉到这两人的“阴阳怪气”,瞪着眼作势就要打:“白祁,若你再不安分,我便将你偷偷与我们跑来济南的事通报给白家主!”

    “别、别,姐姐,我错了你饶了我罢……”白祁赶紧低声下气的讨好那女子,他本就是瞒着父亲,假借与好友去江南游历的名义才躲开老爷子的视线、一扭头跟着溜来了济南。在看到割鹿刀之前,他可不想被老爷子抓回去。

    是的,和武林中大多数赶来济南的人一样,他们此行是为了割鹿刀,这一名闻天下的武器。白祁讨了饶之后便缩在角落里自顾自吮茶,眼神时不时瞟向车水马龙的街道。

    “诶,姐,你看那里。”突然他像是发现了什么,回头招呼风四娘,“这架势虽不大,倒也是引人注目。”

    “哦?”风四娘抬头只见一辆马车,后面远远跟着一位骑马的年轻人,不禁冷笑一声:“一辆马车有什么好看的?这里的人连马车也没有见过么?”

    白祁刚要说话,不想先被旁边一驼背的老头子抢了先:“姑娘你这就不知道了,马车虽没有什么,但车里的人却是我们这地方的头一号人物。”

   风四娘也来了兴致:“哦?是谁?”

   老头子笑道:“说起来您或许也有耳闻,她就是城里‘金针沈家’的大小姐沈璧君沈姑娘,也是武林中第一位大美人。”

   “……啊,现在应该叫做连夫人才是。看姑娘你也是见多识广的人,想必知道姑苏有个‘无垢山庄’,是江南第一世家,沈姑娘的夫婿就是‘无垢山庄’的主人连城璧连公子。”

   风四娘淡淡道:“连城璧……这名字我好像听说过。”

   其实她不但听说过,而且还听得多了。

   “连城璧”这名字近年在江湖中名头之响,简直如日中天,就算他的对头仇人,也不能不对他挑大拇指。

    “这连城璧公子,别看他年纪轻,可已经是位列武林六君子之首了,不但人品好、家世好、学问好、相貌好,论武功也是一等一的高手,这两个人那可真是郎才女貌,珠联璧合啊……”那老头子笑呵呵地说,白祁咋了咋舌,再次探头去看,只见马车后的那位公子生的英俊平和,器宇不凡,丝毫不输给自己家里的那位兄长,一时间竟看呆了。

    “喂,别看了 人家都走远了。”萧十一郎拍了拍白祁,显然是已经把账结了,“我与你四娘还有事,你是和我们一同,还是?”

    “我第一次来济南,也想四处走走。”白祁不在意的挥挥手,示意他们可以不管自己,“我稍后与你们在客栈汇合便是,放心,我这个人虽见识不多,但绝对不会迷路的。”

    “你呀,别给我们惹是生非就好了。”风四娘笑道,与萧十一郎离开了茶馆,留下白祁一个人继续发愣。

    “割鹿刀……连城璧……”白祁无意识的曲起食指敲击桌面,他其实隐瞒了一些事情,比如他此行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只是为“见见世面”,也不是靠着“游赏江南”的借口瞒过的白家主。

    “武林中人真是麻烦啊……那哥哥你呢,你帮了我这么多,心里是否也有所企图呢?”

(2)

    白祁在茶馆里坐了一个下午,期间出门随便吃了点糖酥煎饼,又拎了几件蜜枣甜糕、扒蹄豆干一类的小吃,直到黄昏才慢吞吞地拐回客栈,涎着脸一口一个姐姐地讨饶。

    “我这不是逛迷了眼嘛,第一次到这么远的地方,看什么都新鲜……看,我给你带了糖糕,姐姐你尝尝好不好吃……”白祁本就比风四娘小了十余岁,此时更像一个小孩,反倒叫人不好责骂。风四娘没好气的把食盒一放,说:“你现在这样子胡闹,明天看你去沈家庄的时候怎么办,不怕惹人笑话?”

    “明天去沈家庄?”白祁眼睛一亮,也顾不上什么自我辩解了,“风姐姐真厉害,这也有想到办法!”

    “明天我们随杨开泰一起去,到时候皆用化名,你可别说漏了嘴。”风四娘告诫道,白祁嘴上应着,心里却另有想法:为什么哥哥在很久之前就可以断定风四娘有门道?这未卜先知的能力也有够玄乎的。

    不过情况也不容许他有太多的时间去思考,第二天一大早他便被拉起来与杨开泰他们一同出了门。沈家庄今日宾客不少,白祁跟在风四娘后面进入前厅,正好看到连城璧亲自在聚英堂中与客人们寒暄。

    白祁虽然只昨天远远瞧见连城璧一眼,此刻却已经能够认定眼前的白衣公子就是他。因为他从未见过有人能生得如此清俊,周身带着林中晚月一般的清傲与矜贵,只是站在那里,就恍然让人心生神圣之敢,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白祁一个人看得出神,身边的人却已经寒暄上了,他赶紧也行了个礼: “幸会,在下冯义(化名),随兄长一同来济南游玩,不想见到了连兄,也算是三生有幸了。”白祁把身上玩世不恭的劲儿收了去,看着倒也像个谦和有礼的世家公子。风四娘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幸会。”连公子微笑着与他寒暄,仿佛他与其他宾客没什么两样。白祁赶紧退回风四娘身后,默默松了一口气。他自小被养在家中,不像他大哥二哥那样阅历广阔,这样的大场面其实没有见过几次,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被人拿了错处。

    “你啊,刚才也算是人模狗样的,怎么平时就嘴上就没个把门。”风四娘嘲笑道,白祁急忙辩解:“我就喜欢浪迹天涯无拘无束,可不像我那哥哥,明明天天舞刀弄剑的,偏成天斯文的像个教书先生,看着都闷得慌。”

    白祁其实并不适合这样的场合,江湖名士济济一堂的感觉太过严肃,他听着几个正气凛然的君子扬言要除掉江湖上臭名昭著的萧十一郎,忍住笑瞟了瞟旁边的两位前辈,不出意外的收到了一个白眼。

    “嘿嘿,我说哥哥,被这么多人惦记的感觉怎么样?”

    已经是晚上了,这是沈家庄的后园,每个客人都有间客房。到了沈家庄的人不肯住一晚上,那岂非太不给沈盟主面子了。

    “十分开心。”萧十一郎对白祁摇了摇头表示不在意那些说法,风四娘道:“开心?你还觉得开心?”

    “我倒还不知道我的头如此值钱,否则只怕也早就送进当铺了。”这位江湖大盗倒是看得开。

    白祁陪着笑,心里却另有考量。他其实还在想之前看到的割鹿刀,那把刀连柄才不过两尺左右,刀鞘、刀柄、线条和形状都很简朴,更没有丝毫炫目的装饰,刀还未出鞘,更看不出它是否锋利。但白祁只是看了一眼,就觉得这柄刀带着杀气,这或许就是名刀的气势所在吧……

    想到这里,白祁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能持有割鹿刀,又有武林第一美人在怀,想必连城璧是非常幸福了。其实今天他已经认定了连城璧是一位值得结交的君子,但奈何今日身份不当,不能如愿,只能寻找机会再次相见。

    “喂,你小子想什么呢,这么入神?”风四娘见这孩子愣了半天了,后者回过神来:“啊……怎么了?”

    “还问我们怎么了?明天你打算去什么地方?我与你萧哥哥可要分道扬镳了。”

    “我就在附近转转,想多看看……”白祁挠挠头,“我就跟着风姐姐,如果姐姐不愿意我再……”

    “行,那就这么决定了。”
   

    与此同时,沈家庄附近正经历着一场几乎是悄无声息的动乱。

    “来晚了……吗……”

    夏夜昆虫的鸣叫声细密却嘈杂,完美的掩盖了这个人落在林间的声音,一袭黑衣的男子小心地扶了扶同样是黑色的面具,像是在寻找,又像是在等待。

    很快,像是为了响应他的等待一般,树林里略过一阵急促的风声,然后在不远处停了下来,接着便是一个人低沉的喘息。

    果然,晚了一步。男子长叹了一口气,主动上前搭话:“这位朋友,可否有在下能帮上忙的地方?”

    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是怕对方心疑,于是补充到:“我是附近沈家庄的客人……如果阁下没有需要帮助的,在下先行一步……”

    当然,话是这么说,他本人并没有挪动身体的意思。果然,随着一句“朋友请留步”,有一个满天乱发的人自树后探出了半边身子。

   这人赫然就是“独臂鹰王”,负责护送割鹿刀的江湖高手之一。

    他上下打量了男子一番,道:“你是沈家庄的客人?”

    那男子道:“是的。”

   “独臂鹰王”似是松了一口气:“劳烦你背我到那里去,快!片刻也耽误不得。”

    语气不好,那男子却不在意地走过去,不出意外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他刚想扶起“独臂鹰王”,却感受到耳边凌厉的风声,仿佛有暗器掠过,再看“独臂鹰王”,胸口的鲜血已如泉水一般喷涌了出来。

    男子没有过分惊讶,只是再次长叹一口气,带着点惋惜,也没有躲起来,尽管他知道在放暗器的人到来之前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藏匿身形——他只是站起来,对着虚空说:“阁下真是好手段。”

    从林外掠入的三个人,男子认出其中两个,都是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物,另外还有个看起来很文弱的白衫人,脸上虽无表情,目光闪动间却很灵活,脸上显然带着个制作极精巧的人皮面具。

    那人也不搭话,忽视了男子,自顾自走到“独臂鹰王”面前,突然手一动,只见刀光一闪,“独臂鹰王”的头颅滚落在地上。青衫人连瞧也没瞧一眼,只是凝注掌中的刀。刀如青虹,不见血迹。白衣人轻轻叹了曰气,道:“好刀,果然是好刀。”

   “……”男子似是不忍的移开了目光。

   白衣人缓缓插刀入鞘,目光依旧淡然:“家师曾经教训过我们,你若要证明一个人真的死了,只有一个法子,那就是先割下他的头来瞧瞧。这位朋友,你可赞同?”

    最后一句话显然是对男子说的,后者拱了拱手道:“若只论这句话的真假,某自然是赞同的。但论盗刀杀人嫁祸之事,某还是持反对意见的好。”

    白衣人吃吃笑出声,“你倒是知道的不少,这在江湖里可不是什么好事。”

    男子还欲说什么,却被隔空飞来的几道细针阻断了,他堪堪躲过,眼神锐利了不少:“怎么,这么快就想杀人灭口么?”

    “不然怎么对得起您打探到的消息呢?”白衣人嘴上调笑,暗器却不停,男子被生生逼退几步,不加犹豫便抽身离去,白衣人神色微变,似乎没有想到这个人能逃开。

    “……呵。割鹿刀一出,这江湖可又得热闹些许日子了……”

tbc
想要评论qwq
连城璧设定和剧情设定融合了剧版和原作,因为剧版我只看的下去cut,对主线不太了解,原作里连城璧的故事线描述不多,所以我的私设很多qwq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51)

热度(2298)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