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云的flag号

考试周,6月22日之前大概率不上线……先肝论文……

【朱白/龙宇】快穿之拯救BE男配(连城璧篇4)

快穿设定,会ooc,私设预警~

前篇看这里: 1~2    3

——————————分割线——————————

(一)论一言不合就黑化的连城璧

(4)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森林里偶尔传出窸窸窣窣的动静,也不知是惊到了什么东西。天色已晚,道路上已经见不到什么赶路人,马车的哒哒声在一片夜色中显得格外清晰。

    沈璧君只觉得自己的身体轻飘飘如棉花一般,仿佛在云端沉浮,又仿佛是在家中软绵绵的雕花大床上,而连城壁仿佛还在旁边陪着她,这场景是安稳而熟悉的。但随着一阵颠簸,沈璧君忽然想起不久前发生的事,那血腥的场景又浮现在了脑海里。

    她立刻惊出了一身冷汗,不由得喊出了声,彻底从迷迷糊糊的梦里醒了过来。

    但现实中没有血和那个擅用暗器的嗜血小孩,她还安安稳稳地待在自己的马车里。听到了动静,车前方有人打起了帘子,语气温和有礼:“方才道路颠簸,可惊醒了姑娘?”

    沈璧君有些发愣,一部分原因是她惊惶于不知这人目的,另一部分原因则是她很少见过历经了生死搏斗还能保持云淡风轻的俊朗公子。

    当然,她的夫婿连城璧不论相貌还是武功都是一等一的好,可是不知为什么,虽然他一直对她那么温柔,那么有礼,她却感受不到他的爱。

    连城璧的爱是平静的,不起波澜的。甚至他这个人都是没有波澜的。

    沈璧君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仿佛已经是对夫婿的不忠。她急忙想坐起身,却被制止了。

    “别动,你腿上中了毒,我又不懂医术,只能回城之后再找大夫。”男子温声告诫,沈璧君感受到了疼痛,赶紧再次躺了下去,等自己的心定下来,才问道:“你是谁?我们这是……去哪儿?”

    “唔,现在告诉姑娘也无妨。”男子笑道,对她作了一礼:“在下白尘羽,恰巧有事路过济南城郊,才偶遇了姑娘一行人。我们正去往沈家庄,如果不出意外,明日便可送姑娘平安归家。”

    “那刚才的人……”

    “刚才的人是冲着姑娘去的,好在姑娘平安无事。”白尘羽安慰道,但右手并没有从佩剑上离开,像是预料到前方会有什么危险。突然,黑暗里凭空掠过了几阵风,车窗发出了些许剧烈的抖动,仿佛在为什么人的到来作倒计时。白尘羽的神色顿时凌厉了许多,他对沈璧君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抽出佩剑便跳下了马车。

    “阁下追踪了我们许久,又何必遮遮掩掩、藏头露尾?”

    白尘羽对着虚空问,又是几道凌然的风,他执剑左右一格,挡下了飞过来的暗器,嘲道:“在下曾听闻,爱用暗器的多是阴沟里的老鼠,躲躲藏藏,一辈子见不光,现在看来也不无道理。”

    “这位公子真是能说会道。”出黑暗里走出来的人长着一张在武林中排的上号的脸,借着月光,白尘羽认出那是有“芙蓉剑”之称的柳家的大少爷柳永南,旁边则是刚才的“小公子”,不过显然已经恢复了女儿身。

    “在下何德何能,劳烦两位大人追这么久。”白尘羽冷笑一声,他想不明白萧十一郎怎么会解决不了小公子,也懒得想,更不愿意和这阴魂不散的两人多作纠缠,干脆以退为进,执剑迎了上去,一柄“岚羽”剑在他手中有如游龙,逼得柳永南节节败退。

    “哎,如今的武林真是一代不如一代,柳家后人怎么连个无名小卒也比不上。”小公子调笑着,心里却警惕起来,这个人看面相并不认识,但剑法却精妙无比,今日掳走沈璧君的计划怕是要失败了。她咬着银牙加入了战局,软剑与暗器竟一并用上了,铁了心要在今日把这人抹杀。

    白尘羽心道不妙。他的水平其实可以应付小公子,但加上有柳永南的干扰,他便渐渐感到了力不从心,一个晃神,右臂便被软剑刺入,鲜血很快涌了出来,青色的外衫被打湿了一片。

    “可要打起精神哦,刀剑可不长眼睛~”小公子咯咯笑着,白尘羽忍着疼回头应付,后背突然一阵疼痛——柳永南的刀抓住破绽伤到了他,终于,脚踝上的刺痛感让他撑不住地跪倒在了地上。

    是暗器。

    “哎,还真是难缠呢。”小公子叹了口气,“我说这位君子,那沈璧君与你是何关系,值得拼了命都得护着嘛?”

    “咳、咳——”白尘羽觉得自己可能失血过多产生了幻觉,他的状况不太好,却偏偏清晰的听到了马蹄声,像是有什么人正在赶来,可能是这小公子的党羽……但他不能放弃,因为这是他的任务、他的任务……

    “莫非你——等等,那是?!”小公子还欲说什么,却被一箭穿破树林的流矢惊得后退了几步,“沈家庄的人?!”

    马蹄声很近了。白尘羽笑着,用残余的力气抹了抹唇边的血迹:“我可不是自信到可以千里走单骑的人……咳咳……信鸽有时候还是有必要用用的。”

    “好你个正人君子!”小公子望着越来越近的火把,气急败坏地将袖中的物什砸在地上,顿时不知从哪里冒出了一般浓浓的黑烟,将她的人整个隐没。

    只听小公子的声音在浓烟中道:“你的武功果然了得,我们终会再见的……”

    白尘羽的心理预设其实是将好形象维持到小公子离开为止,于是这孩子一溜走,他便撑不住了,反正在沈家庄的下人们面前也不必多讲究,更何况自己大概已经是血糊糊的样子了,于是泄了力一般的伏在地上喘息,希望能减轻一些痛苦。

    但他没想到,在一片嘈杂中他听到的是无比熟悉的声音。

    “……立刻将夫人送去医馆,片刻耽误不得!这位朋友——”

    是连城璧。

    连城璧亲自来了。

    白尘羽登时大脑当机。他曾经预想过很多种与连城璧初见时的样子,必须要一袭白衣纤尘不染,佩蕙兰香囊,场景最好是在水边,生着郁郁葱葱的各类植物,他的表情是矜贵但不高傲的,神色得如水般淡然,叫人一看便知道这是位君子;又或者是在高山之上,将如墨般漆黑的长发散开,只束着一根布带,身上披着件宽大的青色的长袍,衣上最好再绣着墨竹,当衣袂被风吹动时,仿佛就能听到竹叶的沙沙声,他要作出高山仰止的神态,毕竟他立志要做武林中最刚正不阿的正道仙师……

    可这些都是幻想而已。最终他毫无防备出现在连城璧面前时,却是沾染了一路的尘土气息,宽大的青衫被鲜血浸染,玉佩也不知遗落在了何处;一直不离身的佩剑“岚羽”掉落在手边,整个人毫无风度地趴在满是灰尘的路面喘息,带血的面容上满是疲惫与痛苦。

    白尘羽悔不当初。

    他曾经做了万全的准备只为给连城璧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结果这事儿被他自己搞砸了。他错就错在没想到连城璧会这么爱沈璧君,爱到大半夜亲自来迎接。

    “这位公子,你怎么样了?”连城璧的声音很是焦急,接到信的第一时间他便赶来了城郊,但没想到还是慢了一步,赶到马车旁的时候只剩下一个受了重伤的人,一袭青衫几乎看不出本来的颜色,虚弱得仿佛只剩下了呼吸……连城璧心里莫名慌了神,抱起人就上了马车,往城里赶去。

    他的夫人腿上仅一处中毒,这位公子却是要丢了性命一般……连城璧是一个冷静的人,他的爱是理智的,在这种关头他自然知道哪边更需要及时的救治。

    ——作为六君子之首的连城璧,接受不了别人为保护自己爱人而献出生命这种事。毕竟这江湖里什么都可以亏欠,唯独不能亏欠人情。
 

tbc.

连城璧:……(盯)

白宇:哦豁,完了,装x失败。

系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终于见面了(ง •̀o•́)ง开心!
想要小心心~OvO

评论(38)

热度(8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