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云的flag号

考试周,6月22日之前大概率不上线……先肝论文……

【朱白/龙宇】快穿之拯救BE男配(连城璧篇7)

前篇看这里: 1~2    3    4   5    6

快穿设定,会ooc,私设预警~这篇北宇哥哥战斗力max(๑•̀ㅂ•́)و✧

——————————分割线——————————

(一)论一言不合就黑化的连城璧

(7)

【今天拍完戏回酒店的时候,我在路口听到了一段对话。
A:这里怎么停了一辆小黄车。
B:正常。想停这就停这。
A:这小黄车没有锁。
B:正常。我习惯不锁的。
A在后面沉默了很久。

——摘自 白宇的记事簿。】

    连城璧在寻找白尘羽。这位白公子自从在店铺面前与死尸打了个照面之后便不见了踪影,仿佛从小镇里蒸发了一般。想起他那不知愈合得怎么样了的伤口,又想起他的那句“纵火者一定还没有走远”,连城璧心里涌起了不好的念头。

    于是他暂且将调查一事拜托给好友杨开泰,自己则开始在小镇里搜寻起来。
   

    白尘羽的剑一向很稳,就像他这些年行走江湖的准则一般,以求稳为先,所以他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花哨动作,剑刃借着烟灰的掩护直指雷满堂的喉咙,就要取了他的性命。

    而此时雷满堂面上也变了颜色,双手一阵动作,已将一双击打人穴位的精钢雷公凿拿在了手里。他并没有挪移,只是将那雷公凿向上一格,生生挡住了这一剑。

    “——!”

    虽然是接下了这一招,雷满堂心里着实吃了一惊。白尘羽的外表太富有欺骗性,这让他原本以为这就是一个只会摆弄花架子的文弱公子,就连听说他救了沈姑娘的时候都是抱着不屑一顾的怀疑态度。但是刚才那一剑里蕴含的力量却让他不得不重新审视起眼前的人。

    “阁下走神了。”白尘羽微微一笑,“岚羽”借着巧劲袭向他的心脏。雷满堂心里慌了,急忙后退一步避开锋芒,白尘羽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了剑,反手一掌向他胸口拍去。

    这一掌来的突然,虽然招式上看不出看不出有何玄妙之处,但不知为何,雷满堂竟没有闪避开,雷公凿还未沾着对方衣袂,自己已经胸口一闷。

    “啪——砰!”

    这一下 雷满堂竟被打得飞了几米远,“啪”的一声撞倒了被烧得七零八落的窗棂,接着又是“砰”的一声脆响,摔倒在废墟里,竟是动惮不得了。

    龙光脸色发青,一副吓呆了的模样,他原本以为凭雷满堂的实力,完全可以轻轻松松拿下这小子,没想到反而是这小子两招便将雷满堂逼到这种地步。小公子心下也是一惊,暗想此人不可小瞧,虽然前两次交锋中她已经意识到了对手的厉害,但怎么也想不到这一掌便能将名满武林的“太湖雷神”打到如此境地。

    白尘羽只是微笑。他的笑和之前行礼时没什么两样,和称呼他们为“可怜虫”时的笑容也没什么两样,带着宽容和悲悯。

    他就这样笑着,将剑抵在了雷满堂的喉咙。

    “其实,你如何的在背后诋毁他、辱骂他,都没有关系,毕竟无凭无据,话一出口便消散无踪,我也不好抓住不放。”

    剑刃薄而锋利,白尘羽的微笑冷了几分:“但你不应该在我面前,打着江湖规矩的旗号侮辱他、曲解他。”

    “呵……口口声声说什么君子都是伪装的?你们这些为名利、为自己一条贱命而违背本心的人啊,有什么资格说礼义廉耻毫无价值?有什么资格贬低连城璧!”

    剑在雷满堂的喉咙上划出了血痕,胸口处肋骨断裂的痛苦让他目呲欲裂地吼道:“连城璧究竟是你什么人!你就这么向着他?!”

    白尘羽停顿了一下,那笑忽然变的温暖起来,仿佛看到了什么最美好的事物。

    “连城璧是我的底线。如果我说……他是我的光源,我的信仰,我存在于这个世界的唯一意义……你可明白?”
    
   
  
    “……城璧是我的底线。如果我说……他是我的光源,我的信仰……?”

    连城璧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在原地愣了许久,才把视线移到了那片废墟里。

    然后他看到了白尘羽,那一袭白衣在焦黑的残垣中极其醒目,如浊世中的一缕清泉。他低着头,剑抵着地上人的喉咙,在鬓发遮掩下,连城璧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存在于这个世界的唯一意义……你可明白?”

    连城璧恍惚了好久,他怔愣在原地,看着一个打扮利落的女子用旁观者的语气评价道:“白公子你看,有的人真是奇怪啊,他们的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容不得别人的诋毁,可从来没有注意到自己本身就是一块污泥。白公子,你真的就像自己所说的那么光明磊落吗?”

    然后,他看着那缕清泉动了手,手中剑划过地上人的脖颈,决绝而不留情面。

    清泉在笑。

    “可是,我就是眼里容不得沙子——更别说是这样子的苍蝇了。”
   

    这是白尘羽第一次杀人,却手段利落无比。他在雷满堂的衣服上拭了拭剑上的血迹,收鞘。

    “小公子还有何见教?”他还不想和这个女人交手,起码不是现在。连城璧随时可能找到他,让他目睹自己杀人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自然是没有的。只是白公子刚才那番话让我很在意呢。”小公子把玩着一缕头发,“能对连城璧钦佩到如此地步、别人骂一句便要偿命的,你大概是第一个。”

    “别歪曲事实。他助纣为虐,两面三刀,本就该死。”白尘羽语气有些淡漠。

    “哎呀,白公子息怒,我可不是有意的。那么,下次再见~”那女子娇笑着,然后在白尘羽脸上出现不耐烦的神情之前施展轻功,离开了这片废墟。
   

    几乎是她消失的同一时间,白尘羽的淡漠一下子垮塌了,他及时扶住被烟火熏黑了的断墙,靠着墙根慢慢坐了下来——与其说是“坐下”,不如说是“倒下”,虽然身体没有颤抖,但一双手却已有青筋凸出,额上也有冷汗涔涔流下。

    心口很疼,背后上次受的伤也隐隐作痛。白尘羽勉强坐稳然后开始调息,心里质问着系统:“不是说好两天就可以痊愈的吗?怎么现在状态又糟糕了?”

   【恭喜宿主完成隐藏剧情!宿主哇,我当时说的“痊愈”是指可以继续开始主线任务,也就是用你的翩翩风度让对手折服ε=(´o`)】系统也叹气,【不是让你武力解决问题啦!你非要装x护着你家男配,用内力伤人,这就不怪我了(´・ᆺ・`)】

     “……你个熊系统,不问就不细说是吧,快给个痛觉屏蔽。”白宇小声地抽着气,肋骨那里是真的疼,早知道不应该冲冠一怒为城璧(大误)……

  【对了,宿主大大,我有一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疼痛感消失之后好受多了,虽然还有些喘不过气,但至少精神气足了些。于是白宇开始怼系统:“那就闭嘴吧您呐。”

  【不行,我还是要讲ε=(´o`)】系统用嘤嘤嘤的语气说,【连城璧在那站了好长时间了。】

     ???什么情况?白宇又懵了,“你的意思是,他看到我杀人了??”

    【对哦(´・ᆺ・`)】还听到你那堆大道理了。

     “你个破数据,怎么不知道早点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容我想想要怎么圆过去啊啊啊啊啊啊……”

    连城璧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他虽然不知道在自己到来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缠斗,也不知为什么这位白公子要杀人,但白尘羽的状态看上去很不好,可能是伤口还未好完全便冒然出手导致的后果。
“白兄,你还好吧?”他在白尘羽面前蹲下,担忧地想要帮他查看伤势,“雷满堂又是怎么……?”

    “连公子。”白尘羽打断了他的话,又不着痕迹地推开了他的手,眼睛有些疲惫地阖了阖:“若我说什么,连公子都会相信吗?”

      连城璧不语。他赶来的时机很不巧,没有听到前因,只看到了后果,所以无法判断白尘羽杀人这件事是对还是错。雷满堂毫无疑问是名满天下的侠义之士,也是他的至交之一,“助纣为虐,两面三刀”这样的词语按道理来说不应该用来形容他。连城璧觉得自己应该很愤怒才对,因为一副君子模样的白尘羽滥杀无辜了——但他却发现自己做不到。

      那句“城璧是我的底线,是我的光源,我的信仰”,让他方寸大乱。为什么会有人如此重视他,这甚至是把他抬到了神一样的高度……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做对他不利的事情呢?怎么会对他的好友动刀呢?

      于是连城璧说不出话。他心里是怀有愧疚的,若白尘羽没有假话,那么他不仅救了自己的夫人,还为他铲除了一个威胁——这种情况下他若再抱有怀疑,就是他不仁不义了。但连城璧不知道面前的这位君子,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思。

      白尘羽懂了。他盯着连城璧看了一会儿,疲惫的眼睛里突然有了一丝笑意。

      “连公子自然不会相信,在下早该想到的。”白尘羽拒绝了连城璧的帮助,自己扶着墙站了起来,突然,喉咙里涌起了一股腥甜:“咳、咳——”

      “你……”连城璧伸出去的手僵硬在半空。

      “死不了……”白尘羽摇摇头,擦掉了那抹血迹,像是在嘲讽自己一般,“连公子既然不相信在下,某自然无话可说……若连公子想诛杀在下,在下定然不会还手。”

    白尘羽还是安静地站着,偶尔咳一声,他目中并没有被误会的愤怒之意,却充满了悲伤。

      “……我相信你。”

      沉默良久,久到白尘羽都要以为他要拔剑的时候——连城璧突然说了,我相信你。

      然后,在白尘羽还没来得及惊喜的时候,他说:“可是会有人不相信你。所以,还请你先离开。”

      再然后,连城璧看到,白尘羽眼里的光似乎消失了,这个即使在受内伤咳血时都没有表现出一点点脆弱的人突然间就灰败了下去。他抿紧了唇,对着连城璧行了最后一礼。

      “只要连公子信任我……就够了。”

   【呜呜呜好虐啊(´TᆺT`)宿主大大你为什么不解释哇(ಥᆺಥ)】

    白宇刚离开连城璧的视线之外,便听到脑海里系统的嘤嘤嘤。他又抹了抹唇上的鲜红,无奈地说:“还不是你消息不灵,若你及时检测到连城璧在那里,我就能够安全甩锅……你也看出来了,连城璧现在不信我。”

    【那以后怎么办呢(ಥᆺಥ),宿主你太能拉仇恨了我也没办法哇……】

      “去去去,怎么什么都怪我……”白宇漫无目的地在附近游荡起来,“别急,我相信我们璧璧会查明真相的。”

      白宇了解这位连公子。他接受的那一套周全完美的礼仪道德决定了他对真相的重视程度。想到这里,白宇笑得肆意了很多。

      “统啊,你知道什么样的感情会把两个人绑得更紧吗?”他站在一片杂乱的草丛中,脚下不安分地踢着几粒石子。

     【诶,是爱情嘛OvO?】

      “不对哦,是愧疚。”

      系统表示不懂,白宇也不解释,他只是笑着,任由风将那一袭白衣吹的上下翻飞。

tbc.
一点碎碎念:这章的主题有一点偏向“君子、道德”,开头的那个“摘自白宇记事簿”也是想展现“道德”……北宇哥哥很喜欢现在的君子连城璧,因为他觉得这样的气度、这样的德行是现代人缺乏的。所以当雷满堂说连城璧是“伪君子”的时候他才会起了杀心……雷满堂对他而言就像是现代那些不遵守道德、还对守规矩的人指指点点的渣滓……艾玛我也不知道我说了些什么大家随便看看吧qwq

另外还是想要小心心qwq日更压力有点大,但每次看到老福特新消息显示有那么多人支持我,我就超级开心了,谢谢大家T^T

评论(52)

热度(8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