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云的flag号

考试周,6月22日之前大概率不上线……先肝论文……

【朱白/龙宇】快穿之拯救BE男配(连城璧篇8)

前篇看这里: 1~2   3    4   5   6   7

快穿设定,会ooc,私设预警~终于在十二点前发了!我是日更!我的flag没有倒哈哈哈哈哈哈

——————————分割线——————————

(一)论一言不合就黑化的连城璧

(8)

    夏日的风是带着暖意的,就算是到了傍晚也依旧如此。白尘羽在这暖风里麻木了一般地前行着,不知目的地在何处,也不知那条小径最终会把自己引向什么地方。他只是在走,即使纯白的衣襟上沾满了草屑泥土也不在意。

    白尘羽其实无处可去。沈家庄定然是不能再回了,他的马也留在了鹿苑,想千里迢迢再次赶回江北白家也是不现实的。来去无门的他突然明白了什么叫“身世浮沉雨打萍”,心里竟生出了悲哀之感。

    傍晚的林间有淡淡的草木香气,就在白尘羽以为自己可以就这样无休止地走下去的时候,前路突然被挡住了。

    “唔……”

    横在他面前的是一棵至少两个人才能抱起的大树,将道路一切为二,那切口整齐无比,一看就知道是有人故意为之,想拦截路过此处的车马行人。

  白尘羽挑了挑眉,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就是如此了吧。他不动声色地转身想另寻出路,这时候,林中传来一阵了沙沙的响动。白尘羽几乎瞬间就猜到了这剧情的走向,也不拔剑,只是蹙眉冷冷地问道:“谁?”

  一阵风声伴随着刀剑出鞘的声音,几个满脸横肉、一副土匪打扮的大汉出现在了他的身前,为首的那个长着一张在江湖话本中甚是常见的刀疤脸,手里的刀明晃晃的闪着寒光,看到白尘羽似乎让他很不满:“啧,等了这么久,就只来了一个弱鸡,真晦气!”

    “让阁下失望了,真是对不住。”白尘羽镇定自若地说,那语气甚至还真的有那么点抱歉的意思,刀疤脸往地上啐了一口,骂道:“少跟老子装,识相点就把值钱的东西都交出来!”

    “现在的山匪都这么没有规矩了吗?”白尘羽摇着头叹息,“至少说一句'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才对,老祖宗留下的规矩怎么说忘便忘呢?”

    “少在这叽叽歪歪的,给老子把东西都交出来,否则别怪老子卸了你!”刀疤脸骂骂咧咧道,那刀作势就要砍下来。

    “哦?是吗。”白尘羽无奈地摊摊手,“可是,我刚被你的同行抢劫过一次,身上一点值钱的东西都没有了呢。不信你瞧,我的马、我带的财物都被劫走了。”

    “你当老子傻?”刀疤脸明显不信白尘羽的这套说辞,“把剑解下来,搜身!”

     白尘羽叹气。

     “天下可没有不劳而获之物。你想要剑的话,还是请自己来取吧。”

   

    风四娘和白祁离开沈家庄已有七天,这位白少爷有如脱缰的野马,在济南城里玩得疯了一般,风四娘出于最近也没有什么大事的缘故,没有阻拦他。但今日不同,风四娘晌午的时候接到了萧十一郎的密信,要她在某处汇合,才终于逮着了机会把“乐不思江北”的白少爷从说书先生那儿逮回来。

     “哎呦我的风姐姐,这事儿真的很急嘛?”马蹄在林间小道上踩出哒哒的声音,白祁耷拉着一张脸央求道,“我还想听先生讲完最后一回评书呢……”

     “你萧哥哥的事,难道还比不上评书?”风四娘把眼一瞪,“他这次肯定是遇到了棘手的情况,你要是不跟着一同去,我明天就写信给白家家主……”

     “哎停停停,姐姐,好姐姐,我错了我错了。”一听到“白家家主”,白祁立刻泄了气,一叠声儿地讨饶,“萧哥的事就是我的事,有什么用得到的地方我一定在所不辞……”

     “哼,这样才对嘛。”风四娘又威胁性地瞪了白祁一眼,继续赶路。忽然,她听到不远处传来几声刀剑的碰撞声。

     “什么情况,是不是前面有人寻仇啊……”白祁显然也听到了,“莫非是在决斗?”

     “决斗?决斗声会这么杂乱吗?”风四娘仔细听了听动静,“快下马,拿好剑,我们去看看。”


     “咳、咳……”

     白尘羽有点后悔,他再次过分的高估了自己的体力。之前和雷满堂的对决已经是多身体的严重损耗,现在以一敌多,更是有些力不从心了。

     气力在慢慢流失……执剑的手已经开始颤抖,招数渐渐不稳,就连脚下闪避的动作也失去了灵活。眼前的场景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剧痛从肩上传来——有一把刀正砍中了他的肩膀。

     血流如注。白尘羽低喘了一口气,捂着左肩停了下来,手脚发软地跪倒在地上。他调整了一下呼吸,想让疼得开始抽搐的伤口好受一些。

     有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他甚至可以感受到锋利的刀刃上散发的寒气,大概只要这一刀下去,他就会死掉。

     “啧,还想和哥几个叫板?”刀疤脸虽然身上也伤的不轻,但好歹是将这家伙打趴下了,话语里的底气也足了些,“乖乖把剑交出来吧!”

     真是丢人啊……感受着血液从大大小小的伤口里流失,白尘羽嘴角浮现一丝难以察觉的苦笑,他微微闭上眼睛,已经准备好了接受那把刀的处决——

     “喂,那边的孬货,以多欺少也太不道德了吧?”


      风四娘觉得自己一向不是一个喜欢出风头、主持正义的人,她可以冷眼看一个人被仇家抽筋扒皮,也可以淡定地围观某个江湖侠士被逼得自废武功、最后五马分尸。这些事件确实是很残忍,但与她何关呢?她就适合一个人纵意江湖,别人的悲喜与她无关。

     但这次她觉得,她不能再旁观了。可能是她觉得这一袭白衣的公子就应该站在高堂之上,享有世界象征美好的一切事物——就像她身边的白祁一样,活得无忧无虑——对,一定是这样,她莫名觉得这个人跟白祁有那么点儿相似,所以他也应该和白祁一样是干干净净的。

     所以她出手了。她虽然使的是一柄短剑,却快而洒脱,一眨眼间她己向刀疤脸刺出了七八剑。刀疤脸没想到这时候还有人会来搅局,顿时吓了一跳,回身挥刀迎接。

     “太慢了。”风四娘笑道,她知道刀疤脸已经被伤,便灵敏地闪到他身后,右手轻轻一切,刀疤脸就被切下了一只手臂,就好像刀切豆腐似的。

     “啊——”刀疤脸发出杀猪一般的嚎叫,他的手下正想上前,却被白祁给拦住,缠斗在了一起。风四娘正想一刀了结了这个强盗头子,却发现有一剑自他心脏穿过,那刀疤脸连一声痛呼都没有喊出口,便瞪着眼睛倒下了。其余的强盗见首领死了,赶紧丢下几具尸体,四散逃进了树林中。

    “嗬,反应倒是挺快的。”风四娘收了剑,看到站在尸体后面的白尘羽,刚想问问这人从何处来、到何处去,却被白祁的话给惊到。

    “……二哥?”

    风四娘是愣的,白祁也是一副傻眼的样子。

    “等等……”她愣愣地指了指白祁,又指了指白尘羽,“你真的是白祁的哥哥??”

     白尘羽其实也是惊讶的,他没想到会遇到自己的弟弟,更没想到会是在这种情况下,但良好的教养让他努力咽下嘴里的血,回道:“是的,在下确实是白祁的二哥。刚才谢谢姑娘相救。”

     风四娘还没从自己“一不小心救了白家二公子”的事实中反应过来,白祁却急急忙忙地丢下长剑便来扶自己的哥哥:“哥哥你怎么到找个地方了……这些人怎么会伤到你的……严不严重啊我们现在赶紧去医馆……”

     “我没事……”白尘羽还是一副好脾气的模样,甚至摸了摸白祁的头以示安慰,然后,在白祁露出笑容的那一刻利落地晕了过去。

     “——!”



     白宇晕过去的前一秒,他还在和系统吐槽。

     “兄弟,你真的太不靠谱了。说好的武力值呢?”

    【嘤嘤嘤宿主,是你自己要为连城璧出头,装x耗费体力元气,然后又倒霉遇到强盗的吖(ಥ-ಥ)】系统委屈巴巴地装可怜。

    “等等,什么叫我自己倒霉??”白宇觉得自己很冤,明明都是系统的错,“是你自己的设定不当好吧!”

   【可是宿主你不也没死嘛(ಥ-ಥ)】

     “啥?你觉得只要还没死就等于没有问题对吗?”白宇气的想把系统抽一顿,“只是痛觉屏蔽有什么用哇,你有本事叫我不要手脚发软啊,有本事给我来一剂强身健体药啊!”

    【(ಥ-ಥ)我错了……】嘤嘤嘤宿主好可怕,初次投入使用的系统瑟瑟发抖。

tbc.
一点碎碎念:今天事情太多拖到了挺晚……所以开始码字的时间也晚了……最后赶在十二点之前发了出来,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到qwq不过日更flag没有倒真是太好了qwq感谢大家!!

评论(41)

热度(7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