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云的flag号

考试周,6月22日之前大概率不上线……先肝论文……

【朱白/龙宇】快穿之拯救BE男配(连城璧篇9)

前篇看这里: 1~2    3    4   5    6   7   8

快穿设定,会ooc,私设预警~

——————————分割线——————————

(一)论一言不合就黑化的连城璧

(9)

       白祁从小喜欢黏着他二哥,因为二哥的脾气最好,也最宠他,哪怕年幼时候的自己顽劣无比,摔过他的墨砚,还撕过他最爱的那把折扇……但白尘羽的回应也只有纵容的笑。

      后来,他长大了一些,他的二哥开始教他识文读字,竟是比私塾里的先生还要认真,有时甚至与先生的说辞有所出入。他不太懂那些词句中蕴含的大道理,但本能的觉得二哥不会错。等到再大一些的时候,二哥跟他说,多去江湖走走,会收获比圣贤书更有价值的东西。

      白家这些年其实在慢慢淡出江湖,想要专注于商贾,在这种情况下让他去闯荡一番,无疑是对父亲乃至对家族的一种反抗。可他对白尘羽的话深信不疑,因为在他的记忆里这位哥哥从来没有做过什么对他不好的事。于是他在二哥的“掩护”下时常出门去,去见识所谓的“江湖”。
     
      “你啊,就是个傻小子,天真!”那会儿刚认识不久,风四娘听说这一个人在各种突发事件中磕磕碰碰的孩子是被自家二哥“推”到江湖中的时候,气笑一般地点着他的额头,“你就不怕你哥哥是在利用你,想一个人独吞家业?这江湖啊,可不是什么安生的地儿!”

      “嘿嘿,他不会害我,他是我哥呢。”白祁傻笑着说,“而且不是有风姐姐嘛,我才不会遇到危险呢。”

     “成天这幅样子,我看你呀,什么时候被人卖了,估计还美滋滋地替人数铜板。”风四娘无奈地说,她不知道这小孩哪来的莫名其妙的信任。

      说来也奇怪,白祁觉得像二哥这样好的人,全天下不会有人不喜欢,可他家里就有很多不待见哥哥的人,比如说父亲,对哥哥总是过分严厉,后来甚至发展成了眼不见心不烦;大哥白懿也是,跟父亲一个鼻孔出气,好在白尘羽把这些都当成了耳旁风。白祁有一次听家里的人偷偷聊天,说二少爷不受待见是因为他生母的事情,而白祁虽不太清楚其中的弯弯绕绕,但他清楚自己喜欢二哥,不喜欢大哥,毕竟常说“长兄如父”,整天板着脸的人哪能比得上笑容浅浅的尘羽哥哥呢?

      “你们这些家族就是麻烦。”有一次萧十一郎听完他的一些抱怨,托着腮饶有兴趣地评价,“不过你那二哥也是很有想法啊,若不是他叫你出来透透气,你就要活成个老古董了。”

      白祁只是笑。他喜欢听别人夸他的哥哥,觉得那清风明月一般的人就适合被人传颂,就适合站在最高处接受人们的仰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身血污地昏迷着。

      如果按照白尘羽的武功,这些区区山匪是奈何不了他的,这次肯定是另有隐情……只是不知道是什么人下的手。白祁握紧了缰绳,手背上竟然绽起了青筋。

      无论是什么人……一定要他付出代价!



      树林位置十分偏僻,与其再次千里迢迢回城,风四娘合计着不如去找萧十一郎,因为他们约定汇合的地点其实是一个隐秘的山谷,里面还有之前留下的草药一类的物品,足够替白尘羽疗伤用。白祁虽心急,但目前也只好听从风四娘的安排。他们绕过了山头,再一路向下,沿着一条隐秘的沼泽的边缘地带小心前行了许久——久到白祁以为天都快要黑透了的时候——终于,看到了眼前一片开阔的陆地。

      白祁知道萧十一郎藏身的地方必然不会是什么破茅烂屋,但也绝没有想到会是如此美丽。这片陆地想必千百年前也是一片沼泽,土质自然特别肥沃,所以生长着郁郁葱葱的不知名植物;再加上群山合抱,地势又极低,所以寒风不至、四季常春,就像是这喧哗的世界中唯一的一片净土。

     白祁看的愣了神。足足有大半刻的功夫,他就呆愣地坐在马上,任由它把自己驮向陆地中央唯一的一个木屋。直到萧十一郎从木屋里出来,他才长长吐出口气,道:“我真想不到世上还有这种地方,这世界上大概也只有萧哥哥你能找到了。”

     “好了,先别说这些了……”萧十一郎正要招呼他们进去,却先敏锐地闻到空气中的血腥气息,“你们谁受伤了?”

     “不是我们,是他哥哥……”风四娘看着白祁把还在昏迷状态的白尘羽半抱半扶地弄下马,“半路遇上的,被山匪伤的不轻。我去取药,你帮他看看怎么回事。”

     “这人好生面熟。”萧十一郎另开了一间房门,掌起灯让白祁把那人安稳地放在床上,借着光他看清了那张还沾有血污的脸,不由得一愣:“这不是那日救了沈姑娘的人吗?和小公子缠斗这么久也不见他受伤,几个山贼能奈他何?”

      “你认识他/我哥哥?”风四娘拿了药过来,刚好听到萧十一郎的最后一句,表情也有些惊讶:“是嫁祸的那件事吗?”

      “不是。”萧十一郎撕开白尘羽肩膀上的衣料,形状狰狞的伤口露了出来,白祁倒吸一口冷气,喃喃道:“自我记事以来,哥哥还从来没有如此狼狈……”

      “不止外伤,他现在气虚的厉害。”萧十一郎拿过药,“情况不是很好,身上本来就有旧伤,现在又遇到这种事。”

      虽然只是一面之缘,但白尘羽的武功萧十一郎是看在眼里的,在有顾虑的情况下都能和小公子战个平手的人不会那么容易受内伤。既然不是外部原因,那就只剩下自愿透支内力这一原因了。外伤倒是小事,不知这内力得什么时候才养的回来……



     鹿苑之灾已过去了四天,所谓的行凶之人萧十一郎依旧没有被找到,然而小镇四周那种惶惶不安的气氛倒是随着时间消散了不少。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夜晚的风吹得灌木丛发出嚓啦嚓啦的声音,连带着屋子里的灯光也明明灭灭起来。

      连城璧就着那不甚明亮的灯光在看一页薄薄的纸。他的目光很认真,像是要把每一个字都仔细研读进心里,又像是要透过纸张努力看藏匿在背后的什么信息。但如果仔细看他的眼睛,又会觉得那认真太过于空洞。

      他保持这个姿势已经有三个时辰了,那页纸上的内容也几乎可以被背诵下来,但他还是保持着静止的动作,直到眼睛发酸。

     院子里很静,太安静了,静得有点压抑。连城璧忽然长出了一口浊气,将那页纸移到了豆大的灯火上。火焰跳了跳,自纸上晕染开一片黑黄,最后化成了灰烬,空气里弥漫着奇异的香气。

     “白尘羽……白尘羽……”

     连城璧望着那堆残灰,低声呢喃。

     那日白尘羽说的没错。雷满堂确实是一个两面三刀、背信弃义的人。虽然表面上名满江湖,但背地里已经投靠了那位与“天宗”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小公子,原因是小公子手里握着他曾经因为口角、财物滥杀民众、长期流连于烟柳之地的证据。

      谁会想到百口称赞的侠士会是如此的表里不一?明里是在行侠仗义,其实内里比强盗还狠,有名的商贾陈太爷与他有些交情,上次央他护送家人回乡,他在半路上把人家一家老小十二人杀得干干净净。

     连城璧眼里出现了痛苦之色。白尘羽是对的,他发现了雷满堂的真面目,因他的存在会威胁到自己,便先下手为强,也算是为民除了一害——可自己又是怎么对他的呢?

     ——认为雷满堂是冤死的,还叫他离开。

     就算最后说了一句“我相信你”,但他并不是真心实意说的,白尘羽怎么会看不出来?若不是有那句话撑着,他大概很有可能会对白尘羽拔剑。

     他早该想到的。能说出那样一番话的人,怎么可能对他怀有恶意?白尘羽那样的清正君子又怎么会无缘无故杀人呢?连城璧内心的嘲笑声和愧疚之意几乎要将他淹没:看看吧,一直被人誉为“六君子之首”的连城璧,也有如此是非不分的时候!他对他的恩人,抱着的到底是什么心思?

     “对不起……”

     过了好久,直到风声越来越大,穿过大开的窗户,将那些灰烬吹散,连城璧才回过神来。他心里莫名燃起了焦灼,这种感觉对一向云淡风轻的连公子太过陌生,让他有些喘不过气。

     白尘羽现在在什么地方呢……他的马还在鹿苑,所以他走不了太远……他身上的伤也没有好全,再加上在雷满堂那里耗费的功力,自己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就已经是内伤咳血了……若是再遇到上次在济南城外的仇家……

     连城璧不敢再想下去,他的愧怍几乎要吞噬了他,心里有个自己一直逃避的声音在大声说:“若是白尘羽遭遇不幸,你连城璧就是罪魁祸首!”

     窗外的风势愈加猛烈地撞击着门窗,犹如不安在叩击心脏。

tbc.
一点碎碎念:
    璧璧后悔啦~可是已经晚啦,叫你不相信我们北宇哥哥╭(╯^╰)╮

    想要小心心~之前一直在想我写的文只要有五十个人看就心满意足了,现在看着小心心超级开心!蟹蟹大嘎_(:3」∠)_

评论(62)

热度(10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