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云的flag号

考试周,6月22日之前大概率不上线……先肝论文……

【朱白/龙宇】快穿之拯救BE男配(连城璧篇20)

前篇看这里: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快穿设定,会ooc,私设预警~

——————————分割线——————————

(一)论一言不合就黑化的连城璧

(20)

  山头上最后一抹残阳也收去了,半明半暗间有淡淡的雾气从四周的树木丛林中升起,慢慢的聚满了这座青瓦白墙的园林。

   白尘羽拢了拢轻薄的竹青色长衫,望向林子尽头的一弯新月。夜色来得如此之快,他不免焦躁的来回踱了几步。

      连城璧在屋子里看他。酒宴结束后他们便被带进了一间屋子,这间屋子自然很舒适精致,而且符合了白尘羽的喜好——没有浮夸的装饰品,每样东西都按照一个文人雅士喜爱的风格布置着。

    白尘羽应该是没有意见的,但他却只是站在门外,目光凝聚于远处的某一个点,身子倒是动也不动,似乎这屋里的东西无论多招人喜欢,他也不愿进去。

     其实不是白尘羽不愿,是白宇不愿。虽然他知道在玩偶山庄里和连城璧分开并不是明智的决定,但要让他和这位连公子同床共枕……还是饶了他吧。

     “系统,统哥,你给我出出主意好不?”白宇哭丧着脸,“这日子怕是要过不下去了……”

    【都是男人你怕什么呢?他还能吃了你不成。】系统撇嘴道。

     “可这是连城璧啊!”白宇内心流下了面条泪,“我怕啊……龙哥的脸再加上那完全看不透的性格,我现在已经慌的一笔了老哥……”

     说实话,虽然早就知道了故事剧情,也知道了连城璧是附带有小白兔属性的,但白宇从来没有小看这位无垢公子。连城璧拥有最完美的外形,最完美的风度,最完美的身世,还有最完美的行为举止,这样的华贵气质给他的罪恶蒙上了一层薄纱,使得罪恶的感官效应朦胧了很多,但是白宇知道他本质上还是是怀有恶的,永远不能掉以轻心——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进了他的陷阱。

     白宇能兢兢业业地扮演翩翩君子而不让人看穿,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他能有出戏的空窗期,他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连城璧面前晃悠——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情况意味着他们两人必须时时刻刻待在一起,直到从玩偶山庄逃出去——白宇觉得自己的未来一片黑暗。

    “统哥,如果我现在出现ooc状态然后被他看穿了,他还会放过我吗?”白宇诚恳地提问。

   【我建议宿主不要选择如此惨烈的死法。】系统也诚恳地建议。

     “那如果我直接向他坦白我的真实面目呢?”白宇不死心地问,系统发出一阵敲击键盘的声音,道:【宿主,需要我提前播报“您的HE完成度是-10%”吗?】

    “好吧,好吧。”白宇颓然地抹了把脸,“意思是不管怎么样我都得被他乱剑砍死对吧……”

  【诶,不是哦(๑•ั็ω•็ั๑)】系统安慰道,【其实连城璧现在对你挺有好感的,说不定你对他好一点,他会赏你一个痛快~】

     “哦,我真是谢谢你了。”白宇感觉自己要气到心肌梗塞了,不过系统好歹也给了他一点有用的信息:连城璧对他是有好感的,那是不是说明适度ooc也没关系?

     夜里很冷,白宇紧了紧衣衫,还是觉得青石地板的凉意一缕一缕地漫上来。本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一要义,他还是怏怏地回了屋子里。

    连城璧还没有睡下,他坐在桌前,就着烛火看一本不算厚的书。白尘羽拢了袖,在他身边寻了个位置坐下。

     “已经天黑了,城璧公子怎么还没有休息?”白尘羽轻声问道,他看到桌上有一壶茶,便给自己倒了一杯。连城璧早在他进来的一瞬间,心思便不在书本上了,听到他发问,便笑了笑:“有事想同你说。”

    “哦?那公子但说无妨。”白尘羽见他笑了,心里也轻松了几分,“我猜,是与天公子有关?”

    “是的。”连城璧拿起茶杯,盯着上面的墨竹,道:“你确信那主人就是天公子?”

    “确信。”白尘羽的眼睛在烛光下显得很亮,“但若公子要问为什么,我只能说是凭借直觉。”

     “关于破解这个迷局,你有什么想法吗?”连城璧见白尘羽不愿细说,也不追问了。

    “动中寻静,我是这样考量的。”白尘羽品了一口茶,这茶苦味并不算重,但他还是皱了下眉,道:“不过这庄园着实奇怪……说什么无规矩无礼教,那为何不屠尽了这园中人、毁了那天公子的玩偶,逼得他现身呢?”

    连城璧笑了笑,道:“这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只是我知道尘羽断然不会这么做。”

     白尘羽不再说话,只是喝茶。

     “不过这园中人,大多是荒谬无比。”连城璧望着白尘羽的眼睛,“是人,便会有欲望。当他们的欲望都得到了实现,就没有了乐趣。”

    他看着那在光影下微微发颤的睫毛,轻声问:“尘羽,你的欲望是什么呢?”

    白宇还在恍惚中纠结刚才自己是的那番“屠园”的话是对是错,隐约听到连城璧问什么希望还是欲望,便想当然地长叹一口气,道:“在下没什么奢求,只要连公子与璧君能幸福安稳,我便高兴了。”

    ……等等。

    这句话好像不对!

    白宇看到连城璧那似笑非笑的神情,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话的不得体之处。在沈璧君对他有好感(连城璧有可能已经看出来了),连城璧对他依然抱有怀疑的现在,他说这话就好比一个小三在原配面前嘤嘤嘤:“我别无他求,只要他能够得到幸福,我就满足了QAQ……”

    我擦这也太婊了……白宇心里一阵恶寒,可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正当他绞尽脑汁想要说点什么来挽回一下局面的时候,连城璧先开口了。

    “时间不早了,你去休息吧。我在这里守着,以防有什么意外发生。”

    白尘羽惶然地摇了摇头。

    “你上次的伤也没有大好,现在脸色都苍白了许多。”连城璧含笑道,“明天不知还有什么事会发生,你快休息吧。”

    白尘羽放下瓷杯,道:“我——睡不着。”

    看出了他的紧张,连城璧站起身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膀,道:“你还没有睡,怎么就知道睡不着了?”

    白尘羽目光慢慢地移到床上。床很大很柔软,和那日醒来的时候一样,想必躺上去也会很舒服——但他的身子忽然不自觉地向后面缩了缩,嘴唇颤抖着想要说些什么,但试了几次,最终还是缄口不言。

    连城璧只是看着他,道:“你在害怕。”

    是陈述句,似乎肯定了他内心就是这么想的。

    白尘羽点了点头,但接着又摇了摇头。

    于是连城璧叹了口气,道:“你是害怕夜里会发生什么事情,比如天公子;还是在怕我——觉得我会和龙飞骥一样?”

    白宇心里在流泪:我都怕啊!我怕自己梦里说漏嘴了给你看穿了,然后一气之下捅了我,我也怕天公子那蛇精病突然过来谋害我啊啊啊啊啊啊……但白宇知道自己不能说出来,说出来就真的要被捅了。

    所以白尘羽只是低着头,口是心非地说:“——我、我确实害怕天公子和山庄里的其他人,但是我并不怕你……我相信你不会与他们同流合污的……”

    他的声音很小,但还是清晰的传入了连城璧的耳中,他柔声安慰道:“既然尘羽相信我,就该听我的话,去休息吧。”

     “可是我不愿意亏欠你。”白尘羽低声说,“你本就不该与我一起跳的……你可以活的很好,如果没有我的话。”

     白尘羽,或者说是白宇,心里一直把这话压抑着,他原本想就这样压到任务结束,但连城璧这幅模样让他忍不住还是一股脑儿地说了出来:“我一直在告诫自己要冷静,才能找到天公子的漏洞,但现在我却连证明他身份都做不到……若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过一辈子也就算了,江湖少了我横竖也没有什么,但现在把你也牵扯了进来,我着实在是没有法子……”

    他的的脸已经是一片惨白,眼角却泛着红,显得委屈又自责:“我会想法子来破了这法术,但谁知道会需要多久?我赌上一辈子也不一定能够出去,但我总归是不想连累你。”

    现在的白尘羽没有了往日的风度,显得不安极了。连城璧愣了好久,直到目前竹青色的身影颤抖着撑住桌面,才慢慢地把他圈进自己怀里,轻声安慰着:“没关系的,我相信我们可以出去。”

     连城璧不愿看到他难过,更不愿自己的举动给他带来困扰,白尘羽像一只红眼睛的兔子委屈不安地缩在他怀里,时不时抽一下鼻子,闷闷地说:“城璧公子,在下只恳请公子让我做一件事。”

    他的自称又变成了“在下”,这让连城璧有了不好的预感:“你说。”

    然后他听到他的兔子声音哽咽道:“请让在下去做祭品,换你离开。”

   【连城璧HE完成度:45%】

    连城璧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那么一拍,然后又好像为了弥补那漏掉的一拍而加快了速度。什么祭品——难道白尘羽想要去和天公子作那个交易、用自己的生命去换他的自由——不行,绝对不行!连城璧慌了神,他的手在一点点收紧,想要把白尘羽永远禁锢在自己怀里:“不行,你不能——”

    “没关系的,这都没关系的。”白尘羽抬起头来打断了他的话,连城璧看到那双含有泪的眼睛里的亮光,心里更是疼痛不已,他听到他的兔子在喃喃自语:“我本就没多大造诣,可是——你不同,用我一条贱命换你好好地活着,是值得的。所以你也别自责,只要不亏欠你,都没关系的。”

    这些话,白尘羽本不应该说——但现在他忍不住,可能是因为面前的情况是他从未见过、难以应付的,对未来的恐惧让他忍不住像留遗言一般地倾诉出来;也有可能是连城璧的温柔把他心里的愧疚感全都点燃了,让他感觉到了深深的不安和愧怍。

     白尘羽向来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可现在就是因为他,连城璧就要被困在这个荒唐的地方——这一认知对他是多么大的冲击。

    而连城璧只觉得温暖,因为白尘羽说愿意为了他这样做,但他绝对绝对不会再放任他去伤害自己了,所以连城璧只是紧紧地抱着他,一言不发。

    过了好久,久到烛花积了厚厚一层,白尘羽才才微弱地吐出口气,道:“你——答应了我罢。”

    连城璧道:“不可能。”

    白尘羽瞳孔忽然放大,猛地抬起头来,几乎是在嘶吼:“你还不明白吗,现在的——”

    “我明白。”连城璧平静地说,白尘羽震惊无比:“你不明白。你有家,有爱人,你的未来坦荡无比,你的身后总有一天是整个天下——但是我呢?没有人会关注我,白家缺了我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只不过是一粒尘埃而已。我死了,谁也不会关心。所以应该活着的是你啊!”

    白尘羽眼中的泪又流了出来,连城璧闭了闭眼睛,他知道白尘羽是铁了心想要做那祭品,与其让他寻死,不如现在就断了他的念想罢。

     于是他松了手,道:“不必了,你做不了那祭品。”

     然后,在白尘羽睁大眼睛看着他的时候,冷声道:“庄主说过,祭礼需要是最心爱、最珍视之物,你对我而言没那么重要,所以不要再有这念头了。”

     白尘羽脸色更加惨白了,他又恢复了惶然的神色,显得有些局促不安。连城璧心里有如刀在搅动般痛苦,但他还是压抑着情绪,抓住他纤细的手臂便往床的方向拽:“好了,快休息吧,若是真的不想拖后腿,就不要一副虚弱的模样了。”

     白尘羽似乎被这样子的连城璧吓住了,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宛如一个人偶般愣愣地任由连城璧把他放在床上,盖好被子,眼睛只怔怔地望着一脸冷淡的连城璧。


   【宿主……】系统看了一眼上涨了五个百分点的完成度,有看了看就算连城璧离开,也还是愣神状态的白宇,忍不住先开口问道,【你刚才说的献祭那啥,是认真的吗?】
   
    “认真的啊。”白宇答道,系统一愣:【可那不就ooc了……】

    “是啊,确实不太像白尘羽能做出的事,对吧。”白宇笑了笑,“可是连城璧要是在这里困上一辈子,我是不是也该魂归西天了?”

   见系统不回话,他又道:“用百分之五十进度,换以后的机会,你难道不觉得赚大了吗?”

  【……】系统本能地觉得宿主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既然这样很好,那、那你难过什么?】
 
     “我不知道。”白宇还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幔帐,“我好像,动心了。”

  【动什么心?】系统小心翼翼地问,生怕自己不小心戳到伤口、惹哭自家宿主。

    “我好像,有了一点不应该出现的心思……”他苦笑了一声,“我不应该把他牵扯进玩偶山庄的,我又不是萧十一郎,恐怕真的寻不到破解的关键,这样一来岂不是害了他。”

      “我觉得,我有那么点喜欢他了,他那么好,为什么要遇到这些事情。”白宇的声音很难过,“我是真的想把命给那个天公子,反正救他的同时也是救我自己……”

    “为什么他就是不愿意啊……我知道他喜欢沈璧君,可他连和我演戏也不愿吗,他只要跟天公子说他最珍惜我,不就可以离开了吗……”

    系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NPC爱上了男配,这样的事情它从来没有处理过。白宇也知道这对系统而言很难理解,不过他也不在意,一个人对着脑海里的虚空喃喃自语,直到眼前的景物越来越模糊,才昏昏沉沉地睡去……

tbc.

白宇(慌得一比):啊啊啊啊啊他会不会一气之下捅了我啊啊啊啊啊……
系统(白眼):他不会捅你,只会捅♂你
连城璧:???

一点碎碎念:小白要开窍了qwq

评论(55)

热度(9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