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云的flag号

考试周,6月22日之前大概率不上线……先肝论文……

【朱白/龙宇】快穿之拯救BE男配(连城璧篇10)

前篇看这里: 1~2    3    4   5    6   7   8   9

快穿设定,会ooc,私设预警~这篇偏支线了,没有主cp互动,不能接受的朋友可以跳过……原本想着七夕来个甜的,结果写完了才发现剧情还没有到两个人见面qwq实在甜不起来了抱歉哇(。•́︿•̀。)

——————————分割线——————————

(一)论一言不合就黑化的连城璧

(10)

【后来我才明白啊,这世界上能用钱解决的事就是最容易的事。那些磨破了嘴皮、刷烂了脸、送遍了礼、卖完了人情都完成不了的事,才真的让人绝望。
——摘自 白宇的记事簿。】
   

   
      白宇昏得很彻底,没有什么梦境来打扰他,除了伤口发热带来了一点发烧的迹象之外,他睡的很安稳,一睡就是两天两夜。

     【宿主,宿主?你该醒啦!再不醒就要扣完成度啦!】系统在白宇的意识海里飘来飘去,见后者完全无动于衷,赶紧放了大招:【宿主再不醒的话,你那便宜弟弟就要去连城璧的麻烦啦!】

    【万一你家璧璧磕着碰着了怎么办啊……】系统正搜肠刮肚地想把事态说的更加严重一些,冷不防被意识里已经惊醒了的白宇给吼了一顿:“兄弟,你瞎操什么心,我这不活得好好的吗?白祁他有啥麻烦要去找连城璧?你就让我歇会儿,歇的越久连城璧的愧疚越深……然后我就可以——”

    【——然后你就可以返工了,亲爱的宿主。】系统内心嚷嚷我这臭脾气可忍不了,一气之下汇报了目前的权限外状况:【你再不起来,沈璧君和萧十一郎就生米煮成夹生米了!】

     “你想多——卧槽,什么夹生米?”白宇刚清醒的大脑还没有把反射弧拽回来,等回过味儿来才发现不对劲:“这沈大小姐什么时候遇上那姓萧的了?不科学啊这剧情,我都很努力的不让他们产生交集了……”

   【那是因为宿主你还不够努力啊╮(╯▽╰)╭~】系统摊手,【阅读原文不用心,你还记得孟家庄是个什么地点嘛?】

      白宇一下子泄了气。也不怪他不用心,那孟家庄在原文里就只是一笔带过,只说它被焚了,而且目前时间线也是对不上的,鬼才能联想到沈璧君会在拜访孟夫人的时候遇上这事?

    【所以,她的那条支线是沿着原来的剧情发展的哦_(:3」∠)_你离开不久她就遇了险,接着就和萧十一郎到这儿来调整养伤了~】系统尽职尽责地汇报了一遍沈璧君线的剧情,白宇努力克制住自己想撞墙的冲动:“统啊,要不是你没有实体,我早就把你按着地上摩擦了。”

    【嘤嘤嘤宿主欺负银~(。•́︿•̀。)】系统又开始嘤嘤嘤,白宇在心里做了一个捂脸的表情,问:“这次睁眼应该没什么风险了吧?不会还要什么人在看着我吧?”

   【宿主英明,真的有人在看嗷!】系统在又开始尝试做一个类似鼓励的动作:【还不止一个!女主和你的便宜弟弟都在~】

     白宇再次惊呆。

     白祁在我可以理解,毕竟不枉我纵容了这熊孩子这么久,但沈璧君是怎么回事?

     看来自己睡的时间确实有点长了,越来越多的状况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白宇本着伸头一刀、缩头一刀的原则,慢慢睁开了眼睛。


     沈璧君在这里待了已经快一周了。虽然这山谷里拥有的只不过是间很简陋的小木屋,虽然木屋里住的人与她非亲非故、甚至还曾是敌人——但就这份感觉,已使她心里充满了安全和温暖之意。

    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能让她感受到自己并不是孤独寂寞的,她很少有如此幸福的感觉。萧十一郎对她很好,风四娘和白祁公子待她也很客气,她还能为救过自己性命的人报恩——沈璧君觉得自己的运气已经很好了。

     确实,她一直都比别的女孩子运气都好。她有整个江湖乃至天下公认的最理想的丈夫,既温柔,又英俊,而且文武双全、家世显赫,在江湖中的声望地位更是很少有人能比得上,无论谁做了他的妻子,不但应该觉得满足,更应该觉得这是无上的荣耀。
   
     沈璧君本也很知足了。
    
     但她还是在游移,倚着冰凉的窗棂等待她那位名满天下的丈夫回来,常常一等就是好几天、好几个月……她不喜欢等待,也不喜欢冰凉,这一切寓示着寂寞的景象都让她恐惧。

     沈璧君情愿在这里永远住下去。

     “沈姐姐,这么久了你也累了,去休息一会儿吧,我来守着哥哥就好。”白祁轻手轻脚地进了房间,担忧地看着自家哥哥惨白了许多的脸,“不知道哥哥什么时候能醒……”

      “不碍事的。”沈璧君苦笑一声,“其他地方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让我就留在这儿吧。”

      白祁近日沉闷了许多,往日涎皮赖脸的小孩像是把所有哄人开心的招数都忘了,默默地搬了一张凳子坐下,盯着白尘羽的脸看。

     似乎是感受到了担忧的视线,白尘羽的眼睑颤动了一下,发出一声细细的低吟。白祁一下子来了精神,急切地趴在床边:“哥哥你醒啦!”

     “祁儿……咳咳……”白尘羽视线还有点模糊,他眨眨眼,确定了眼前的残影就是白祁,“这是什么咳、什么地方?”

     太久不说话的声带有些干涩,沈璧君赶紧递上了水杯:“白公子醒了,我们现在在山谷里。”

     “……沈姑娘?”白尘羽嗓子好受了一些,意识到屋子里还有另外一个人的时候,脸上满是惊讶:“姑娘怎么也在此处?”

    “那日哥哥受了重伤,我和风姐姐就一起把你送来了这里……”白祁还欲说什么,又有一个人进入了房间。

     是萧十一郎。

     但白尘羽并不知道这就是那个被江湖正道侠士们追剿的大盗,只是惊讶地拱手道:“这位是那次济南城郊偶遇的公子吗?没想到是我们会再次会面。”

     “这也是我们的缘分,只是不知道你还是白祁这小子的哥哥。”萧十一郎也是个爽快人,一上来就报了姓名:“重新认识一下,在下是萧十一郎……”

    几乎是听到这名字的一瞬间,白尘羽脸色就变了,眼里突然溢出了杀意。若不是身上还有伤,他大概就要抓起剑扑了上去给萧十一郎一下了。白祁被这变故给唬了一跳,赶紧拦着自家想起身的哥哥:“哥,尘羽哥,别冲动!”

    “别冲动?我什么时候轮到你这小鬼来说教了。”白尘羽是真的动了怒,连谦称都不要了:“你就是萧十一郎?”

    “嗯。”萧十一郎却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闲闲地把白祁的板凳拖过去坐下:“我就是你们要追杀的人,也是白祁的朋友。”

     “我竟是不知道你交了这么个好友?”白尘羽回手就想打白祁,后者梗了梗脖颈,涨红了脸:“哥哥想打便是,我不会躲的。”

     “你——”白尘羽一时间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手停留在半空挥不下来。被这架势惊到的沈璧君终于回过神来,急急地跟白尘羽解释道:“白公子先莫要下结论……萧十一郎他不是坏人……”

     “不是坏人?”白尘羽想要回以冷笑,但因为说话的人是沈璧君他一时间竟说不出什么狠话,“沈姑娘不若将这话说与天下人,看看他们信不信?”

     “可是白公子与十一郎也有过交集,您知道他心地并不坏。”沈璧君诚恳地劝道,“你受伤之后也是他替你治疗的……我知道江湖上是有很多传言,但眼见为实,您看到的萧十一郎并不是罪无可恕之人……”

    【够啦够啦,宿主再演下去就收不了场了!】系统发现白宇表情还是僵硬的,眼看着萧十一郎表情也有不太好的迹象,赶紧提醒道:【适可而止哇!快演出一副相信她的样子!】

     “哎我知道!你赶紧给我潜回去,别耽误我发挥。”白宇把系统按回意识海里,把表情稍微缓和了一些。

     白尘羽沉默了许久,似乎在认真考虑沈璧君的话的可信度,终于,他收回了手,叹了一口气。

    “……是在下莽撞了,望萧公子见谅。”把气势收回去了的白尘羽又恢复了谦谦君子的模样,他心里依然是存有疑虑的,他的正道要求他诛杀萧十一郎,但现实却告诉他,这位大盗和之前酒摊上的侠士是一个人,更别提他不仅救了自己、还是自己弟弟的好友——白祁的性子,白尘羽比谁都清楚,虽然顽劣但绝对不会与恶人为伍。这一切的一切都让白尘羽纠结万分。

     “我知道白公子你是不会轻易相信的,毕竟人言可畏。”萧十一郎不在意地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尘,“我自认有错,但不如传言那么罪不可赦。白公子还有伤在身,这几日还需留在这里,正好是一个辨别是非的机会,不是吗?”

     “萧哥哥你少说两句……”白祁挠着头,被夹在这两尊大佛之间左右为难,“哥哥你教过我的,没有绝对的恶人或是善人……我觉得萧哥哥他没有错……”

     白尘羽望着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弟弟,彻底没了脾气,只阖上眼睛叹息。

     “ ……你知道,有的固有观念,是不可能一朝一夕便更改得了的。”许久,白尘羽低声说,“很感谢萧公子的照顾,某不日一定酬谢……”

     萧十一郎望了望天花板,顺嘴吹了一下挡住眼睛的一缕头发:“你们这些人啊,讲话弯弯绕绕的,也不嫌累的慌。我也不要你的酬谢,只要以后不来找我麻烦就好了。”

      “萧大哥你憋说话了……”白祁愈发觉得萧十一郎嘴欠,赶紧推推嚷嚷地把他和沈璧君一并赶了出去,留下白尘羽一个人在房间里,怔怔地仿佛在思考什么事情。

     “喂,系统,你看到了吗。”表面上沉静如水,脑袋里疯狂运转的白宇呼叫系统,“你给我挖了一个多么大的坑。我当初为什么想不开要当君子,要不是老萧脾气好,我刚才估计就被削了……”

    【啊咧。】系统表示我是无辜的,【他不会削你,他可喜欢你了。】

     “他武力值比我高多……卧槽你说什么?”白宇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连带着白尘羽的形象也出现了崩坏,“统哥,你认真的??”

   【是那种英雄惜英雄的喜欢,宿主想到什么地方去了~╮(╯▽╰)╭】系统表示喜闻乐见。

     “……”



      次日上午,白尘羽已经可以走动了。他维持着小幅度的动作打开门,刚好和门口小花圃里的萧十一郎打了个照面。

     空气里弥漫着尴尬的气氛,白尘羽表情僵硬了片刻,生硬地打了个招呼:“这里……很漂亮。你常住这儿么。”

     萧十一郎丢下手里的器具,道:“假如每一个人都一定要有个家,这里也许就算是我的家了吧。”

     他甚至笑了笑,又道:“我觉得疲倦厌烦时就会到这里来待上一两个月,再次离开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像是已换了个人似的。”

     白尘羽环顾四周,这里是谷底,有花果、植被、清泉,不由得喃喃道:“这里几乎是世外桃源了……为什么不在这里永远住下去?”

     萧十一郎沉默了很久,像是在认真考虑这种情况实施的可能性。他早就看出了白尘羽是个正人君子——而且还是飘然世外的那一挂,这种人总是对自然美好的世界持有永恒的向往。但萧十一郎不一样,注定是入世性格的他笑了笑,道:“这也许只因为我是天生的贱骨头吧。”

      白尘羽明白他的意思。萧十一郎畏惧寂寞,冒险对他而言是刺激的,是他证明自己还活着的唯一方式。

      “你很特别。”白尘羽沉默了许久,说。

      “谢谢夸奖。”萧十一郎又开始给门前那群不知名的花浇水,“对了,既然你现在已经可以心平气和的跟我说话,我便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白尘羽问。

     “我正在寻连城璧,到时候我不便出面,还得麻烦你把沈姑娘送回去。”萧十一郎自顾自地洒着水。

      “……”白尘羽想从那张波澜不惊的脸上看出些许情绪,他想知道这人是不是真的不知道沈璧君对他有意——但最终,什么都没有看出来。

      “好吧。”白尘羽收回了目光。连城璧这个名字像是一把薄薄的小刀,不锋利,却能稳稳地把他心里一直不敢碰的那块疤连着皮肉一同撬起。很痛,但又无可奈何。

      他会把沈璧君安全送到的,虽然连城璧大概并不想见自己,毕竟自己在他那里已经打上了残害义士的标签。

     晨间,山里的风有些大,萧十一郎专心弄着花圃,低头掩盖了眼里的情绪。他这几日调查过白尘羽的事,结合最近鹿苑的事件与六君子的行踪,他差不多明白了白尘羽的伤是怎么来的。

    连城璧真是……一意孤行的君子啊。

tbc.

萧十一郎(开玩笑状):连城璧你要是再不出来,我就把白白给抢走了哦……

连城璧(怒目而视):拔剑ing.

白宇(大惊):卧槽我是不是拿错了沈璧君的剧本?

系统: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吃瓜子看戏中).


明天就可以看到璧璧啦_(:3」∠)_
顺便,祝大家七夕快乐哦~单身的我啃着帕尼尼在肯德基刚码完字hhhhh

评论(49)

热度(8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