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云的flag号

考试周,6月22日之前大概率不上线……先肝论文……

【朱白/龙宇】快穿之拯救BE男配(连城璧篇11)

前篇看这里: 1~2    3    4   5    6   7   8   9   10

快穿设定,会ooc,私设预警~写的多了点,更新又晚了T^T

———————————分割线—————————

(一)论一言不合就黑化的连城璧

(11)

     夏季快要结束了,连带着夜晚的风也冷了许多,挟裹着地上的几片残叶在庭院里打转,竟无端地生出些许“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危机感。

    这里是位于清都北部的一个山庄,不过它并不是什么显赫人家居住之地,而是被商贾当成客栈来经营,为一些游走江湖的知名侠客或是腰缠万贯的富人提供密谈、休歇的场所。

     “……十几天以前,这附近发生了一件大事,我请诸位来,为的就是这个。”

     屋子里首先开了话匣子的人是赵无极,他显然是以一个倡导者的身份在说话。赵无极也是武林这一辈中很出色的人,就拿外表来看,他穿的永远是质料最高贵、剪裁最合身的衣服,身上佩戴的每样物品都经过了细细的考究,让人既不会觉得他寒伧,也不会觉得他做作。纵观整个江湖,像赵无极这样讲究的人本就不多,这次又站在了倡导者的位置,应该是瞩目的焦点才对——但偏偏因为他身边坐着的那人,赵无极的气势明显短了一截。

      灯火不安地跳动了一下,连城璧不着痕迹地伸手按了按额头。他最近的心情很糟糕,这次集会他原本想推脱了的,但由于此事与萧十一郎有关,他不得不放下心事随他们一同前往。

      屋子里除了连城璧外,还有海灵子、屠啸天,南七北六十三省七十二家镖局的总镖头,江湖中人称“稳如泰山”的司徒中平,和与他一同被誉为武林“六君子”之一的厉刚。这五人都是名满天下的侠客,也都是连城璧的朋友,不过对连城璧的烦心事一无所知,虽然江湖上渐渐传出雷满堂的死是咎由自取的流言,但连城璧一直没有跟别人说过白尘羽,就连那次无故出走鹿苑一事也被他遮掩了过去。

      “……想必各位都知道,这地方有位孟三爷。这位孟三爷仗义疏财,不下古之孟尝,谁知十多天以前,孟家庄竟被人洗劫一空,家里大大小小一百多口人,不分男女,全都被人杀得干干净净……”

      赵无极还在专注于在清都发生的那起事件,连城璧的思维却飘忽了起来。已经过去近一个月,这些日子他不是没有找过白尘羽,只是他发现这个人的行踪已经在鹿苑事件那天便断裂了,他派出手下去多方打听探寻,自己也曾去寻过,最后只在一帮山贼那里逼问出了白尘羽留下的消息。

      那天的情况也是偶然,连城璧与几个手下正沿着鹿苑往西方向搜寻,因为想到白尘羽身上带伤,又没有骑马,走小路方便缩短路程,便带着下属走了近道,没想到遇上了几个一看便知道是乌合之众的山贼。

     “我当是什么人想来拦截,原来就是一群小毛贼啊。”一位手下嗤笑道,“我问你,近日有没有见过一位白衣佩剑的公子从这附近经过?”

     “白衣?啧,这几日倒是见过一个,不过他被我们老大砍了好几刀,那血流的,啧啧……”为首的那个挑衅地大笑起来,冲他们勾勾手指,“虽然逃命挺快,但估计也活不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你们有意见?”

      连城璧眼底有了血丝,脸上如图覆了一层寒霜,为首的那人还没看清楚他拔剑的动作,甚至都没有听到剑出鞘的声音——脑袋便搬了家,其余的山贼只看到那颗头颅在地上骨碌碌的滚了两圈,脸上挑衅的笑还没有消失,整个躯体就重重地倒在了灰尘里。

     而连城璧只是冷着脸,他的剑甚至快到没有沾上一点血迹。

     “公子,公子饶命啊……小的真的不知道啊……”几个下属将其余的几人屠了个干净,余下一个山贼看到同伴俱被杀,吓得尿了裤子,赶紧跪下求饶道:“那、那日小的几个也是迷了眼,寻思这那位公子气度不凡,像是个富贵人家……就、就想抢点银子来花花……”

     “后来呢?他去了什么地方?”连城璧的剑抵上了他的脖颈。

     “有两个人来救他……一个红衣服的……最后应该是把他带走了,小的当时逃的快,没有细看……”

     “他的伤,你也有动手?”剑刃似乎近了些。

     “他不愿……小、小人几个就、就都——”那山贼话还未说完,脖子上便一凉,血液喷涌而出。

     连城璧收了剑回鞘,表情更加凝重。他不敢想象那两个带走白尘羽的人会是什么身份,不论是敌是友,经历了这些变故的白尘羽情况都只会更加糟糕……他想要沿着那两个人的线再追查下去,却一无所获。

     白尘羽仿佛人间蒸发一般,从那条林间小道消失了。连城璧觉得自己像是在努力顺藤摸瓜,明明看到了瓜在什么地方,但不论从哪一条藤蔓摸过去,最后都只会摸到一个断口。

      这种感觉让他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什么叫无能为力。
窗外有风的呜咽,其中夹杂着劈啪哐当的声音,不知是什么东西又被风刮到了。连城璧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醒,他垂下眼睑,掩盖掉眼里的复杂情绪。

     “这次的屠门案件,定然又是萧十一郎的手笔……”



       直到萧十一郎门前的花圃被无数药的残渣养得郁郁葱葱、甚至那泥土还会散发出一丝丝苦味的时候,白尘羽才惊觉自己已经在山谷里度过了一个月。

     “统兄啊,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白宇拿着把折扇站在花圃旁,望着远处的白云和那一线瀑布装忧郁(系统语),“统兄你知道是什么话么?”

     【不知道。我只知道宿主你的完成度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动静了。】系统干巴巴地说。

     “这就叫,'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白宇自顾自摇了一下折扇,笑道,“你好像不太开心。”

     我当然不开心,你消极怠工我怎么开心。系统腹诽,【宿主你好像开心过头了。】

     “因为我很喜欢这种状态啊。”白宇笑的真诚无比,“放松且自由,若不是要顾及形象,我还挺想去瀑布下面潜个水、悬崖上面蹦个极……不管你信不信,我真的好久没有像这样度过假了。”

    【因为你已经是大明星了,我知道啦!】系统想翻个白眼,却因为找不到合适的颜文字,只好作罢。

      “哎,凡事有利有弊,对吧……”白宇沿着花圃来回踱步,“我本以为,你会问我打算什么时候回去找连城璧。”

     这一个月里,白尘羽与萧十一郎、风四娘从敌对恶势力成功软化到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状态,再软化到稍微能以礼相待的程度,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至于沈璧君,白宇觉得这姑娘除了总在担心他伤、比较唠叨之外,和萧十一郎的羁绊似乎也没有原作里写的那么深——这对白宇来说是个好消息,说不准下次他当一次神助攻,就能把沈璧君稳稳地往连城璧怀里塞了。

      当然这些都还只是在铺垫阶段,所以系统那里的完成度还一直卡在10%,所以白宇还挺好奇为什么它不催自己做任务。

    【切,凭你的本事,你能找到连城璧的行踪?】系统毫不留情的嘲笑,【别把自己赔进去就算好的了。还是等有主角光环的人送你去见他吧(๑•ี_เ•ี๑)】

      “……”白宇气结。

   

       平日这谷里的天气都是晴朗无比的,但今天却显得有些昏沉,甚至有要下雨了的预兆。白尘羽望了望天空,眼里出现了担忧的神色,若是这雨打下来,花圃里估计是惨淡一片。可是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安置那些娇弱的花,不远处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白尘羽,走吧,我送你们出谷。”

      是萧十一郎。由于每次喊“白公子”都会有白祁在一旁捣乱,他索性直接喊了全名。

     “萧公子找到他了?”白尘羽微微一怔,脸上有了怀念的情绪,“真好……真是谢谢萧公子了。请问沈姑娘知道了吗?”

     “还没有。”萧十一郎没有放过白尘羽微小的情绪变化,“你先收拾东西,我马上就去。越快越好,他不知会停留多久。”

      白尘羽点点头应下了,他要收拾的东西不多,也就佩剑“岚羽”和折扇是必需品而已。萧十一郎答应过他,会把他的去向跟白祁解释清楚,所以他可以毫不留恋地离开这个地方。

     他和沈璧君是不同的。他对这里没有情。



     出了山谷,空气便浊了许多,由于是偏远地带,行人也很稀少。

     萧十一郎将山谷中生长的桃子和梨,拿到城里的大户人家去卖了几两银子,用来当做他们这一路上的花费,白尘羽道:“萧公子不必为此破费劳心,可以直接找祁儿,待回到城中……”

      “你那弟弟本就不想借白家的名头,我何必要他为难。”萧十一郎回绝了这个提议,雇了辆马车给沈璧君和白尘羽。

     若世人知道原来“大盗“”萧十一郎所花的钱是正当途径换来的,恐怕会惊掉下巴。白尘羽想着,他现在自己一个人站在马车旁,不远处,沈璧君和萧十一郎似乎在说什么。白尘羽远远地瞥见沈璧君的发髻上没有了那熟悉的金色的闪光,心里叹息了一声。

      ——她还是把金钗留给了那个人。



     天色其实已经很晚了,但西面的厢房里灯光还亮着,讨论的声音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外面有轻微的脚步声,夹杂着谈话的声音。由于庄园里是住的都是身份不一般的客人,都知道自重自爱,绝不会去打扰别人,因此这一点细微的动静显得格外突兀。屋里有人提高了声音问道:“外面是哪一位?”

     声音虽是提高了的,却仍是那么和煦,那么温文有礼。

     外面的动静停止了,有个人走上了台阶,缓慢轻柔地。门这时候已经打开,连城璧在看到那个人的时候怔忪了一下,温和的表情中掺杂着希望与期望过高导致的无奈。



      “沈姑娘,在下便只能送你到这个地方了。”

     马车在清都北部的庄园门口停了下来,白尘羽先下了车,为沈璧君扶住车帘,待到将她送至一间厢房门前时,行了一礼作为告别。

     “白公子不与我一同去见城璧吗?”沈璧君惊讶地问。

     “他大概并不想见到在下。”白尘羽苦笑一声,“沈姑娘能平安抵达,在下的任务便是完成了。”

     “不想见你?怎么会呢,一定是有什么误会吧。”沈璧君疑惑道,白公子这样气质样貌品行俱佳的谦谦君子,怎么会与连城璧不对付呢,而且之前两人相处也很好,“不如白公子同我一道进去,解开误会……”

     “不必劳烦沈姑娘了。”白尘羽叹息道,眼里有悲伤和无奈闪过:“这件事是在下咎由自取,在下不奢求连公子能……”

     “那白公子现在要去什么地方呢?”沈璧君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不禁动容道

     “只要不停地走下去,大概就知道要去往什么地方了吧。”白尘羽又行了一礼:“沈姑娘请走吧……”

     然而就在她踏上石阶的那一刻,屋子里有了动静。白尘羽听到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在问:

      “外面是哪一位?”

      他感觉自己的血液流动一下子变慢了,手脚一阵奇异的冰凉。

     恍惚中,他好像听到了一个电子音在脑海中响起。

    【宿主啊,就算你是一个小NPC,也会死于话多。】


    站在门口的,正是连城璧。

     这一个多月来,他一直在担心、焦急、思念的妻子,竟然奇迹般出现在门外。若是平常人家的丈夫,他应该是喜极而泣的。

      但他是连城璧。所以即使是在这一刹那间,他也没有露出兴奋、惊喜之态,甚至没有去拉一拉他妻子的手。

      他只是望着她,温柔地笑了笑,柔声道:“你回来了。”

      沈璧君也只是轻轻点了点头,柔声道:“是,我回来了。”

      就这么样两句话,不再有别的。

      在连城璧的世界中,人与人之间,无论是父子、是兄弟、是夫妻,都应该适当地保持着一段距离。这段距离却令人觉得寂寞,却也保护了人的安全、尊严。

    【连城璧HE完成度:15%】

      白尘羽呆愣在台阶下,他今天穿着黑色的衣服,不如沈璧君那么注目,没有让连城璧一眼瞧见,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当脑海里出现了机械的电子音的时候,手脚发冷的他居然还冒出一个诡异的念头:
     
      诶,连城璧真是爱他的夫人啊,我的计划方向没错,沈璧君一会来就涨了五个百分点!

      “城璧,那位……”沈璧君从忐忑中回过神来,才想起还站在台阶下的白尘羽,她正要回头跟连城璧说关于白公子的事,抬头却被发现连城璧的视线已经不在她身上了。

       是的,连城璧看到了白尘羽。
   
       虽然隔着十余层台阶,虽然离自己有数米远,虽然沈璧君之前完全遮挡了自己的视线,虽然他穿了一身黑衣妄想藏匿在黑暗里——连城璧还是看到他了,像那只不论环境如何复杂、总能准确捕捉到自己心仪的猎物的鹰一样。

       他的笑在加深,带着心有余悸的畅快。

     【连城璧HE完成度:30%】




tbc.
系统(干巴巴):连城璧HE完成度:30%
白宇(懵逼):what?沈璧君做了啥让他这么开心?
系统(白眼):……

一点碎碎念:我们不解风情的北宇哥哥_(:3」∠)_因为北宇一直是按照原剧情来安排HE的,认为沈璧君是我们璧璧的最爱,要努力把沈姑娘往璧璧怀里推!但是璧璧表示,我不是我没有你可别乱推_(:3」∠)_!
爬去酝酿一下明天的剧情hhhhh

评论(62)

热度(9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