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云的flag号

考试周,6月22日之前大概率不上线……先肝论文……

【朱白/龙宇】快穿之拯救BE男配(连城璧篇14)

前篇看这里: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快穿设定,会ooc,私设预警~

——————————分割线——————————

(一)论一言不合就黑化的连城璧

(14)

    【我在那里探求过,我在那里发现了时间背后残酷的景象,我曾经尝试着大胆地描绘出一切恶像的轮廓,揭露那些无聊的谎言,并用一种微弱的声音向他们喊道:“你们都是毫无道理的人,你们不断地埋怨世间,要知道,你们的一切苦难都来自你们自己!”】

     雨声还在继续,白宇用力闭了闭眼睛,眨掉了那些酸涩的液体。虽然已经喝了不少酒,还是度数颇高的那种,但他觉得自己的思想清晰无比。
    
     这场雨让他第一次明明白白地意识到自己不是一个主导剧情的NPC,而是要去扭转那些既定的结局,换句话说,他并不是写故事的人,而是改故事的人。

     “系统,你说这是不是很符合魔幻现实主义。”白宇靠在那棵被雨水泡得树皮剥落的不知名的大树旁,轻轻摩挲着他那把不离身的剑:“我以为只要我有足够的演技和能力,就可以编写出一个全新的结局。可你看现在这都什么事儿……”

     他确实阻止了很多事情的发生,可命运还是阴差阳错地造成了现在的局面。白宇回头看了一眼东厢房,虽然心里有东西堵着,但他知道现在不是自己消沉置气的时候。

    “喂,统哥,咱可说好了。”白宇狠狠抹了一把脸,笑着说,“下个任务的时候如果还是一个讲究'人定胜天、逆天改命'的剧本,你可要提前和我说啊。”

   【好的……】系统愣了愣,赶紧顺着他的话回答。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它的内部程序收到了什么东西的干扰,系统总觉得自家宿主的声音有点奇怪。

    ——啊,可能强颜欢笑的人说话声都会有点怪吧。


     萧十一郎在村子上唯一的酒馆里饮酒,动作依然是洒脱肆意的,看不出丝毫与心爱之人分别的伤感。白祁在一旁百无聊赖地拣他面前碟子里的炸花生米吃,期间偶尔透过有点漏风的墙板往外面看一眼。

     “这雨要是再这么下去,我们就赶不回去找风姐姐了。”白祁第四十九次从一个小缝隙里看,不出意外的还是看到一片水雾,“我就不应该对你这么上心,听到你们一走就眼巴巴地跑过来,不仅没见上我二哥一面,现在连风姐姐也见不着了……”

     “……对我上心?我看你是对你哥上心。”萧十一郎刚喝空了一个酒碗,顺势就把那碗沿在他脑袋上轻轻一磕:“喝一些吗?”

     “去去去,不喝。”白祁嫌弃道,他又拣了一颗花生米丢嘴里,道:“不过萧哥哥你今天为什么要来喝酒啊,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他不是故意要问这话的。白祁知道萧十一郎向来是个标准的江湖人,喝酒如此痛快的事情不必挑日子,也不为什么快意恩仇,想喝便去。但今日不同,向来在看眼色一事上比较迟钝的他居然都发现了萧十一郎情绪的不对劲。

     “能有什么事。”萧十一郎嗤笑一声,将酒一饮而尽,然后从怀里掏出了一件物品放在桌上。白祁一看,竟然是一支打造精美的金钗,一看便是出自哪个世家小姐之处。

     “我的天……哥你老实交代,”白祁见萧十一郎表情毫无波动地把如此精致的钗子拍在积有油污的桌上,自觉这位萧哥哥实在是不解风情,“你是偷偷去了哪家小姐的闺房盗了这玩意儿,还是哪位小姐临别时候赠与你的定情信物?”

     结合萧十一郎埋头喝酒的架势,白祁倾向于是后者——果然,话音刚落便有一记眼刀飞了过来:“你小子注意点,也不怕别闪着舌头。这是沈姑娘的东西。”

     “沈姑娘?她不是去找连城璧了嘛?”白祁毫无求生欲地说,“钗子这么暧昧的东西……唔,难不成她对你有意思?”

     “……”萧十一郎只顾喝酒,白祁还兴致勃勃地凑到人家跟前,道:“她送你这东西的时候,有说什么吗?”

     “她说请我喝酒。”萧十一郎挣开对方搭上来的胳膊,“说……这钗子好歹可以换几罐酒。”

     “……那你还要我给你结账。”白祁愣了一会儿,憋出这样一句话,“你用她的钗子换不就挺好嘛,就当是这一个多月的房费啊……难不成你对她有意思、想留着这钗子啊?”

     萧十一郎的动作忽然就停了下来。他觉得自己头有些晕,可能是醉了。这次醉得可真快啊,他扶着额头想,当一个人真正醉了时的时候,感受到的既不痛苦也不是畅快,脑海里一遍遍播放的也不是过去或者也将来,甚至连现在也没有——剩下的,只是一片彻彻底底的空白。

      刚才白祁说什么来着?他眯着眼睛望向旁边的人,后者正捧着钗子研究;难不成你对她有意思?是啊,在世人眼中这是不可能的,毕竟沈姑娘是连夫人。

     突然,萧十一郎把酒碗一丢,从白祁手里夺走了那根金钗。白祁被吓了一跳——他极少看到萧哥哥有这么大的反应,赶紧问:“怎么了?”

     而萧十一郎拿着钗子,踉跄着走了几步,竟然平底一跤跌在地上,挣扎了几下都没有站起来。白祁挠挠头,正纠结要不要去把他拖起来,却突然听到门外巳隐隐传来的马蹄声和杂乱的脚步声。

    本就是在无名的山村,外面又这么大的雨,饶是心大如白祁,也该警惕起来了。他的手刚按到剑上,便听到“砰!砰!砰!”三声大震,三面的窗户都被踢碎,有人一跃而入,而还有一个站在门口,手持一柄青森森的长剑。

     看到这一幕,白祁反而平静了下来。他甚至淡定地拣了一颗花生米嚼起来:“诸位雨夜光临此处,不知有何见教啊?”

     瞧那副模样,倒是把他二哥白尘羽的气度给学了个九成。那几人也觉得碍眼,持青剑的人目光上下一扫,看到醉倒在地、口里还喃喃着沈璧君名字的萧十一郎,笑道:“想不到恶贯满盈的‘大盗’,居然还是个多情种子。”

    从窗户进来的厉刚冷笑道:“难怪沈璧君要为他辨白,原来两人已经——哼!”

     被无视了的白祁叹气,他放下筷子,道:“我说,各位侠士想拜访便罢了,为什么还要破坏酒家的陈设呢?”

    “别碍事,一边儿去。”青剑人瞪道,白祁却站起身拔出了剑:“这位想必就是海南第一高手海灵子吧?我就想问问,万一你的仇家找上门来,你旁边这位厉兄弟会不会出手帮你?”

    “……哼,原来是一伙的啊,那也顺道一并杀了吧。”海灵子厉声招呼其他人,“莫等他清醒了,快出手!”

    喝声中,他掌中的剑已化为闪电,向萧十一郎咽喉刺出。

    萧十一郎也许并不知道这一剑就要他的命,但二十年来未放下的武功,也已融入了他的灵魂。他随手一挥,只听“叮”的一声,他手里的金钗竟不偏不倚迎着了海灵子的剑锋。

     而白祁的剑也横在了他们两人中间。

    “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们和他有什么仇,”白祁甚至抓紧时间做了一个无辜的表情,“不过你们这些正道人士想要滥杀的话,我可不能坐视不管。”

     赵无极皱了皱眉,两个人的话可能有些麻烦,但并不碍事。他从腰畔抽出了一柄精钢软剑,斜斜画了个圆弧,想要截下白祁,却感觉到后颈一阵杀意袭来。
还有人!?他急忙半路改变剑道,回身抵挡,但身后那人用剑之速快他几倍,还是伤到了他。

     “你又是——白尘羽!?”


     赵无极回身看到那身着黑衣的剑士,虽然有些气喘,但神色姿态依旧是从容无比,想必一路实战轻功追过来还是费力不少气力。此时他正持着那柄泛着冷光的剑,剑锋指向他的要害。

     “白公子真是好速度。”海灵子似笑非笑道,“对萧十一郎如此关注,想必也是个重情义的人。”

     “在下对在座的诸位都是关注的。”白尘羽不卑不亢地答道,“倘若不关注,便不知道各位君子也会做出这等下作事儿——”

     说到最后一个字的时候,赵无极再次出了手,“先天无极”门的武功讲究的是“以静制动,以逸待劳,以守为攻,以快打慢”,因此他的剑不但身法手式,连气度更是从容潇洒。白尘羽连眉目都没有丝毫颤动,也没有做什么花架子,剑锋干净利落地沿着他心口的位置闪去。

     只听“哐”的一响,火星四溅。

     “岚羽”竟然与海灵子的青剑碰撞在了一起,白尘羽挑了一下眉,瞥见另外三人去攻击萧十一郎,赶紧示意白祁:“那三位你能解决么?”

     白祁一言不发地提剑上去。他看到自家二哥的时候惊喜了一瞬间,但没有说话,他不会傻到在这种情况下暴露自己的身份。

     “真是给在下面子啊,两位在江湖上颇负盛名的人物,却来与在下缠斗。”白尘羽手上动作不停,嘴上却也在谈笑,赵无极也是越打越心惊:原本以为这白公子不过是一个无名之辈,没想到竟然能同时应付他们两人的进攻,还如此悠然自得。他不由得道:“我们本也不想与白公子起冲突。只是白公子非要包庇罪人,自然怪不得我们了。”

     “哦?”白尘羽躲过海灵子的一记险招,逮着了漏洞在后者的后心口重重划下:“海公子,在下有个问题想讨教。”

     然后在海灵子痛呼一声后退的时候,笑着说:“多日不见,不知你的主人,那位小公子身体可安好?”

     这句话顿时犹如泼进油锅里的一滴水,引起了震动。不只是海灵子,屠啸天和赵无极都内心一惊,不得不重新审视面前的这个人。

     他们被小公子收买、威胁,然后犯下一堆罪行的事,按道理来说是没有人知道的,这白尘羽究竟是什么人,连这等秘密都能知道?

     ——这个人,不能留。

      几乎是一瞬间,他们心里同时涌起了这个想法,顿时三个人一同向白尘羽围了过来,凌厉的剑光散发着寒意。而白尘羽脸上没有任何畏惧之色,他抖了抖剑上的血珠,笑了。

     “所以说啊,你们都是毫无道理的人,不断地埋怨世间,却不知道一切苦难都来自你们自己……”


     雨还没有停,怕是要持续一夜了。由于速度太快的原因,连城璧感到雨点迎面扑打在身上,被山里的风一吹,显得格外地冷。

     但他能做的只有不停地策马向前。

     发现白尘羽离开,是在沈璧君跑出山庄后不久。他没有打算去追——不知什么时候,他与沈璧君的感情淡薄了,而且越来越貌合神离,只是因为种种原因还在勉励支撑着。所以沈璧君离开的时候,他心里想的是没关系,她总会回来的——因为她是他的夫人,为了沈家,为了割鹿刀,她都会回来。

     所以他只是伫立了一会儿,便去找白尘羽。白尘羽不是擅长饮酒之人,喝了半壶“桃花酿”,怕是会头疼一天。然而就在他踏入厢房的时候才发觉,白尘羽不见了。

     连带他的剑,一齐不见了。

     连城璧一时间慌了神。尽管一再否认,但一个可怕的猜想还是占据了他的大脑:白尘羽和沈璧君一样,听到了他和司徒中平的对话,然后和沈璧君一样去寻了萧十一郎。

     这个认知让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惶恐。万一那四个人不知轻重,认为白尘羽也该被除掉怎么办?万一白尘羽抵不过那四人,受伤了怎么办?

     种种不安让他当机立断,拿了剑便出门上马,赶往沈璧君所说的那个地点。

     ——尘羽啊,你怎么就不能安稳的、安全的待在我身边呢?





tbc.
一点碎碎念:卡着时间写完hhhhh辛苦等待的姐妹啦~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白宇一定要去救萧十一郎,因为第五章里面写了任务规定“若男配及重要人物死亡,则任务失败”,所以就算北宇不喜欢萧十一郎也不能让他死~
明天我争取不拖这么晚发_(:3」∠)_~

评论(61)

热度(9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