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云的flag号

考试周,6月22日之前大概率不上线……先肝论文……

【朱白/龙宇】快穿之拯救BE男配(连城璧篇17)

前篇看这里: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快穿设定,会ooc,私设预警~

——————————分割线——————————

(一)论一言不合就黑化的连城璧

(17)

    当白宇再一次醒来的时候,竟然会萌发出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感受着身下柔软的触感,白宇开始在大脑里搜寻系统:“统哥,你在不在不,我这一下没把你摔掉线吧?”

   【亏你还知道我会掉线。】果然,脑海里出现了一个怒气冲冲的电子音,但接下来的一段强制性播报让这愤怒的效果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恭喜宿主开启全新主线剧情!】

     “嚯哟,看来我运气挺好啊。”白宇莫名想笑,这个系统的精分程度也挺高的,“我说统哥,你快先帮我看看,我的完成度还是40%没有变吧?确定没有扣我的复活币吧?”

   【没有。】系统没好气的说,它感觉自己被套路了一番:【宿主你是不是早就计划好了的?你根本就不是被那个谁推下去的,是自己要跳的对不对?就算他不动手你也要跳是吧??】

     “学聪明了啊?”白宇在心里叹气,系统进化太快,以后就不好骗了。

   【不过宿主为啥非要跳这个崖?这段主线如果是非做不可,那迟早可以遇上,你着急什么。如果和你没关系,那你更不该插手啊……】系统合理发问。

     “我说是因为我想蹦极了,你信吗?”白宇随口扯道,“不过睁眼前我还想问你一个问题。”

   【爱过,救你,没人盯着放心睁开眼睛吧。】系统冷漠脸。

    “不是这个……”白宇默默捂脸,“我是想说统哥你是不是给我拿错了剧本,你算算看我目前为止都受伤晕倒多少次了,你是不是程序发生了错乱、把我龙哥的剧本换给我了??”

   【这也是你自己作的哇(´・ᆺ・`)】系统摊手道,【对了,我这次没有开痛觉屏蔽喔,感觉怎么样?】

     “???”白宇表示一脸问号,这不科学啊,原来我的金手指已经厉害到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都不会有事了吗??来不及回应那个日常不靠谱的系统,他选择了睁开眼睛。


    白尘羽比连城璧醒来得要早,睁开眼睛之后他立刻就想到了跟着他一起跳下悬崖的连城璧,立刻就想要去寻他。

    然而事实是他根本不用怎么费心费力地去寻,因为连城璧就躺在他身旁,但看上去睡得并不安稳,长而密的睫毛在白皙的脸上颤动着,眉也微微皱起,想必是遇到了一个不怎么美好的梦境。

    白尘羽暂时松了一口气。不过他们躺着的地方并不是悬崖下的乱石或是草地中,而是一张很柔软很舒适的大床,四面挂着金丝编织而成的流苏锦帐,看上去华贵无比。

    真是……宛如梦境一般。白尘羽定了定心神,环顾四周,这是一个宽敞的屋子,里面的陈设都是照着大富人家的喜好来摆设的,沉香木打造的靠椅上搭有绣着牡丹的坐垫靠背,桌子也被漆成喜庆的颜色,配上当中一只琉璃景泰蓝制的花瓶,当真是一片花团锦簇了。

    白尘羽对这品味不置可否。他把手臂从用银线绣着各式各样花朵的被褥中伸出来,撑起半个身体,然后小心翼翼地下了床,整个过程只发出了一点点声音,定然不会把连城璧吵醒的——他既不愿打扰到连城璧,也不愿连城璧醒来时因为发现他睡在旁边而觉得难堪。

    他的剑摆放在不远处的桌子上。白尘羽走过去,他的步伐移动得很慢,因为还是觉得有种气血不足的虚弱感,但身上的伤口并没有很疼。白尘羽知道这不符合常理:之前和那四人的缠斗,自己身上的伤已经很重了,再加上跌落悬崖,再怎么说也应该是濒死的状态了,怎么会突然好了这么多?是谁给他救治了伤口,和这间屋子的主人又有什么关系?

    白尘羽觉得有点晕眩,一方面是出于疑问实在太多,一方面是出于这里的摆设。屋子里虽说没有什么挑战他底线的离奇物品,但精致浮夸的风格实在是与他的喜好背道而驰。白尘羽随手拿起一个镇纸,发现上面缀满了晶莹的明珠和宝石,不由得不赞同地摇起头。

    “美固然是美的,只是太艳俗了……”他惋惜地放下了镇纸,抬头却看到对面有扇雕花的门,同样做工十分细致,镶着白玉和黄金打造的门环。

    门是虚掩着的,好像是引诱什么人进去一探究竟。

    白尘羽虽然没什么好奇心,但鉴于这扇门明显散发着“快来打开我”的意思,他便顺遂这屋子主人的意思,推开了门走了进去。

    然后迎接他的是一生从未经历过甚至从未想象过的场景。

    这间屋子比方才那间还要大一些,四周的墙上也有一些金红色系的装饰,但屋子中央却只摆放了一张桌子。

    这张桌子大到几乎可以占据了整个屋子。白尘羽不由自主屏住呼吸,慢慢走上去打量屋子上摆放着的物什。

    那是一栋房屋,精美绝伦的玩具房屋。

    “真是……令人叹服的造物。”白尘羽喃喃自语。

    这整栋房屋都是用真实的木材砖瓦建造的,紫檀木、琉璃瓦,若放大个几十倍就如同皇宫一般豪华了。房屋四周配了一个很大的花园,园中有松竹、花草、小桥、流水、假山、亭阁——花木间甚至还放置着仙鹤、驯鹿、兔子一类的动物。

    虽然知道是木石所作的死物,白尘羽却觉得自己几乎可以感受到鸟语花香,一片生机勃勃之态。他绕着桌子走了半圈,跨越了荷塘的石拱桥后的有座八角亭,朱栏绿瓦,石桌上还摆了局残棋,下棋的两个高冠老人似已倦了,眯着眼敲棋子儿,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朱衣老人正在流水劳垂钓,半歪着头,半皱着眉,似乎在等待鱼咬钩,另一个缘袍老者就在他身旁半躬着腰,左手背在身后,右手指点着什么,正斜着眼瞟那朱衣老人,仿佛在劝解他莫在此处钓了,这儿的鱼都机灵着呢,不咬饵的,你且歇歇罢。

    尽管只是雕刻而成的偶人,但这几个人都是形态逼真,须眉宛然,身上穿的衣服,也是用极华贵的绸缎剪裁成的,白尘羽觉得如果再靠得近一些,大概极有可能会听到他们的呼吸声。

    对了,还有那间雕得十分细致的屋子,正厅、偏厅、花厅、卧房、客房、仓房、厨房等等一应俱全,白尘羽伸手打开几扇窗户,从那里瞧进去,每间房子里的陈设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厅房里摆着紫檀木的雕花椅,椅上铺着织锦缎的金红色垫子,一片富足之意。

    白尘羽挑了挑眉,他看到厅中有两人坐着,像是正在等待什么人,而两个捧着茶的侍女正推门而入。

    ——就连那两只比钮扣还小的茶盏,都是真瓷的。

    白尘羽叹道:“也不知是何等能工巧匠才能做到如此细致了。”

    除了前厅,每间屋子里都有人,而且都是些貌美如花的妙龄少女。有的在抚琴,有的在绣花,有的在梳妆,整整二十七间屋子,白尘羽一间一间地数过去,发现只有一间是空的。

    这屋子就在角落上,地理位置不太起眼,想必里面住着的人也不怎么受重视。屋外是浓荫覆盖的回廊,透露着寂寥之意,而屋内里面四壁全是书,放着文房四宝的书案上还燃着一炉龙涎香。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他念着书案上刚刚写就的那句诗,“倒是气度不凡……”

    这是少有的符合白尘羽喜好的屋子。他似是惋惜地回望了一下自己身处的这间充斥着“老子有钱”的暴发富意味的屋子,不由得又叹气,恍然间竟是已经被设计得精妙无比的玩偶屋给迷住了,恨不得自己可以真正地进去看看——直到身后传来了动静。

    “城璧公子,你醒了。”白尘羽回头看到了连城璧,他的脸色十分苍白,连一丝血色都没有,但那双明亮如星的眼睛里却闪动着喜悦。

    “你还活着。”连城璧似有千言万语,但最终只说了最简单的这一句。他静静地站在门口看着他,没有一丝目光施舍给屋子中央的玩偶屋。他原本以为白尘羽坠下悬崖,定然是凶多吉少,而如今眼前鲜活的人让他惊喜万分。

    “嗯,我还活着。你也是。”白尘羽也是望着他,笑吟吟地说。他还是如往日那个清风明月一般的人儿一样,仿佛什么都没有变。

    只要他们都还活着,就没什么关系了。连城璧忽然就松了一口气,若人的欲望太多,就容易会患得患失,而如今他只希望眼前的人活着,自然觉得心里畅快无比。他的目光移到那座玩偶屋上,问道:“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白尘羽摇摇头回答:“我醒来时就已经在这里了。”

    于是连城璧走过去,细细查看了那些玩偶一番,表情凝重了许多:“这屋子看上去不同寻常,想是有什么寓意。住在这里的主人大概是个世外奇人。”

    “这屋子虽造的精细,却有种莫名的空洞感。”白尘羽沉吟了一会儿,道:“公子可曾听说过江湖上有这等爱好的侠士?能以木石为基制出如此奇景的人,莫说江湖,放眼各界大概也没有几个吧。”

    “从未听说过有这等人。”连城璧皱眉道,“但他既然救了人,为什么又不出来与我们相见?”

    白尘羽还未回答,只听一阵银铃般的笑声自门外响起,有一人娇笑着道:“正因我家主人生怕惊扰了两位公子的清梦。”

    虽然很不礼貌,但白尘羽的第一反应还是握紧了剑鞘。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虽然他不确定自己的身体能使出多少功力,但警惕一些总归是没错的。

    随着一阵脂粉的香气,只见门外有一穿着纯白的丝袍的女子在向他们行礼,那笑容充满了柔美妖媚之感。白尘羽向来不喜欢这种粉黛痕迹过重的女人,但碍于礼节还是回了一礼,道:“敢问姑娘是为何事?”

    这位侍女不是那种时常会害羞的女人,但瞧见白尘羽那俊郎的外表和温和的眼睛之后,还是不由自主垂下了头,带着三分羞涩,七分甜笑,道:“贱妾素素,是特地来伺候两位公子的。”

    白宇向来受不了这种语气略嗲还来路不明的女生,当时就忍不住跟系统吐槽了:“统哥,我有种冲动。”

  【生理冲动?】系统语出惊人。

    “滚,我是有想吐一地的冲动。”白宇一呛,“还说什么'伺候',我现在不得不怀疑他有其他目的。”

  【看到妹纸还想吐,宿主你还是不是个正常男人啦?】系统最近进化得越来越毒舌,白宇正想反驳回去,系统却先遁地而逃了,而他又被现实剧情拉了回来。那个叫“素素”(白宇吐槽:这名字还能再作一点吗?)的姑娘还是一副羞涩的样子,而连城璧只淡淡道:“不敢劳烦。”

    不过这素素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这时候也镇定下来道:“两位若有什么需要,只管吩咐,若有什么话要问,问我就行了。”

    连城璧于是笑了笑:“我若问了,你便肯说真话吗?”

    素素也抿着嘴笑道:“只要是我知道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白尘羽莫名觉得这个相对而笑的场景有种诡异的碍眼感,于是问道:“承蒙姑娘家公子相救,却不知是何机遇?”

    素素道:“我们家公子远行去拜访一位旧友,返回途中在山崖下遇见了两位。公子本不喜欢管闲事的,但见到两位想必是生死与共的挚友,一人重伤坠落,而另一人竟然也愿意殉——”

    “不知公子尊姓大名?在下不日必将前去拜访。”预感到会出现什么不合时宜的词,白尘羽赶紧打断了素素的话。

    素素笑答:“他姓天,我们做下人的,只敢称他为天公子,怎么敢去问他的名字呢”

    连城璧道:“这是公子的伪姓吧?”

    素素不正面回答,只是说:“一个人有名姓,只不过是为了要别人好称呼、好分辨而已,只要你愿意,随便姓什么都无所谓的,是吗?连公子。”

    听到对方的称呼,两人脸上俱没有什么表情。连城璧也没想隐瞒身份:他那张脸本就在武林中很有名气,隐瞒也不太可能,所以他只是冷了脸,问道:“不知这位天公子是否愿意见我们一面?”

    素素又是嫣然一笑,道“当然愿意,只不过——”

    “姑娘有话不妨直说。”白尘羽道,他从未离身的扇子如今不在身边,这让他总觉得有些心神不宁。

    “只不过,需要两位公子配合一些。”话一说完,她已转身走了出去,屋子里不知从什么地方有兰花的清香飘散开来。

    白尘羽忽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门外,素素笑得仍是那么甜:“这也是我们家公子的好意,两位且暂时休息几个时辰,你们很快就会如愿的。”

    馥郁的兰香气息中,白尘羽只觉得一阵突如其来的疲惫,他晃了晃神,往连城璧身上倒了下去。


tbc.

一点碎碎念:让昨天期待悬崖play的姑娘们失望了……不过大家放心,车总有一天是要开的!
今天我再次发晚……因为我在纠结一个人物关系……查了各种资料但还是有点懵……明天应该就写到了,我再去看看剧版理一下(捂脸)

评论(46)

热度(9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